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祖国,我爱您_900字

祖国,我爱您_900字

2009-11-03 来源:本站原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迎着晨风,沐浴着朝阳,国旗伴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她是我们中华人民血汗的结晶,她更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伟大力量。当看到我们的国旗在国际舞台上迎风招展,凝集各国人仰望的目光时,你能不热泪盈眶,激情满怀吗?站在朝阳下,我细听着国歌,抬头仰望着国旗,不禁肃然起敬,眼睛随即泪汪汪……

  此时此刻,我想祖国您有着什么样的力量,使我爱您呢?究竟您是什么样子的呢?您就是宏伟绵绵的长城,金碧辉煌的故宫、汹涌澎湃的长江、滚滚洪流的黄河、广阔无疆的草原、高峰入云的珠穆朗玛峰、碧绿辽阔的南海。您就是繁华灿烂的城市、宁静安逸的乡村,还有十三亿善良纯朴、勤恳热城的人民。您的壮丽、神秘,怎么不使我深深爱您呢?

  祖国您的繁荣,昌盛,壮丽,十三亿华夏儿女功不可没!张海迪阿姨在《我的祖国》写下“不是仇恨,不是抱怨,不是叹息,不是畏缩,而是坚韧无畏,勇往直前。”这一佳句赞颂华夏儿女的崇高精神。他们更在您的光辉历史乐章上留下一个个激动人心的音符。

  翻开历史文献,祖国您的历史悠久绵长,历经五千年风雨,就像长江之水,千回百转,一往无前;就像青藏的山脉,此起彼伏,峰回路转。激动的日子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个雄浑的声音在天安门响了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声音传到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几亿万人雀跃相拥,喜极而泣,人民相信快乐幸福的日子将会来临……

  经过60年的变迁,您就像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香港回归,不仅从英国手里拿回了祖国的亲生骨肉,更取回失去的耻辱;北京奥运会,向各国人展示中国的实力;神舟七号载人航天,让中国的航天事业再攀高峰,证明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这么伟大的祖国我怎么不深深爱您呢?

  祖国,您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给予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让祖国明天更美好。

  祖国,我爱您!

  广州市番禺区大岗镇潭山中学初二(6)班 黄炼衡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