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石头_1200字

石头_12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七八岁时对门人家要修房子,所以运来一大堆沙子。这是我第一次和沙子接触,因为年龄小,妈妈不许在离家远的地方玩,所以和沙子最早见面也就是在那时侯。

  之前听说过,但对“沙子”没有好印象。那是好大好大的一堆沙子(对于当时的我而言),开始我们只是在沙子上玩一些幼稚的游戏――爬沙尖。我们一趟一趟的爬,比比谁先爬到顶尖。后来我学习了自然,教材里面有一些石头,什么大理石、砂岩、层岩……都放在一个精致的塑料盒子里,上面有标签。我很喜欢他们就留着,留着留着就留没了。

  我们现在不爬沙尖了,改行拣石头了。我们觉得哪个石头的纹路好看,或者颜色好看就装进衣兜,回到家往清水里一泡,晾干了就放在卧室的窗台上,楼梯的扶手上,阳台上。几天之后就都没了,妈妈不喜欢东西到处乱放,我一个劲儿的往上摆,妈妈就一个劲儿的往外扔。最后扔的心疼了,就放进自己的抽屉里,抽屉里也不能光放些没用的啊,我就捡那些有美中不足的又丢到外面的沙堆上。于是呐,我们就对石头的要求加高了。在这帮孩子里面我最大,拣石头也是我发明的,所以勒,他们每拣一块石头就先问我要不要,理所当然嘛,我这里全是写石头的精华。可是我最想要的,始终是深藏不露,行动的好几天也看不见石头影儿。我就告诉他们拉:有一种石头一层一层的,很好看。当时不会形容,只有用简陋的语言概括的描述一下,之前为什么没和伙伴们说是怕他们看见好看的石头回独吞,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公布了。(小孩子有自私心是正常的,不过那种自私是单纯的)也不知道多少天拉,一棵枣红的层岩重见天日了。它是我的一个邻居找到的。颜色大部分是枣红,当然还有杂色,葱芯绿,牛载蓝,咖啡褐……颜色不象一般石头斑斑点点的,是一条一条枣红中间杂着别色,不用想也很好看,我也把他放在一个透明的塑料盒子里,闲着没事儿就拿出来玩儿玩儿,抠抠石逢里的沙土。久而久之,那个小石头已摸的曾缯光挖儿亮了,沙土也就没了。

  过了些日子,我和邻居闹别扭,邻居就要挟我“你给我石头吧!”我当时一楞,就说“那块石头早弄没了。”并在以后对邻居很好,生怕他在管我要石头。

  一年后,邻居搬走了,那块石头也因为我们家装修给弄丢了。

  前几天,我们一家子去了外婆家,恰好那也有一堆沙子,不过好矮啊,一步就可以迈到沙尖。以前是大人陪我们玩儿,现在是我陪小孩们玩儿,玩着玩着就成我们自己玩儿了,因为我们毕竟是单纯的,是抵挡不住沙子的诱惑的。于是,我们开始挖坑,在把一些东西埋进去,再去命令小孩子们用手去挖。好象忘记了沙子里面是有石头的。

  我们偶尔记起要挖石头时,也不会去为了绚丽的外表装进口袋了,而是研究,这块石头象什么,那块和什么类似,要求高了,满意的石头也越来越少,口袋在也不象以前一样沉甸甸的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生活要求高了。也许我们并不知道,生活再也不会沉甸甸的了。

  一个个童年的回忆记录着我们美好的过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