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流泪_1000字

流泪_10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教室外的阳光依然灿烂,有几缕淘气的阳光溜进了教室。

  很平常的,又是一节语文课。

  我们的语文老师于老师照旧拿着教案和课本走进教室。沉默了一会儿,大家还不明白什么事,都以为做错了什么事,老师要批评,所以悄悄把头埋下去。教室里静得能听见时间流逝的声音。

  “同学们,老师今天要告诉你们一个消息,”老师顿了顿:“于老师下个学期就不教你们语文了。”

  所有的刚刚深埋着的头在一霎间抬起,用不解的眼神看着老师。同一个疑问在心间油然而升。

  “大家知道,老师今年也有六十多了,改作业改多了也会吃不消。老师实在不想离开你们这群可爱的淘气鬼,可是身体实在是不允许。”

  细心的同学们都发现,于老师的眼里盛满了一种叫做泪的东西,这个叫做泪的东西,让我们明白了老师的头发为什么一天比一天花白,为什么老师眼镜的度数会越来越深,为什么老师走路的速度越来越慢……就像会传染一样,许多同学的眼睛湿润了,盛满了眼睛的泪水里裹着悲伤,裹着依依不舍。

  “老师从2005带完一批学生后,就说以后不再教学,可是第二个学期就被学校请回来当语文老师。2006年,我又送走了一批学生,说不教了,结果学校再次把我请回来。你们是我教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批学生了,老师不会忘了你们一个个充满活力和朝气蓬勃的脸。”老师擦了擦眼角。

  听着听着,我想起了以前。我会坏坏地在背地里叫她于老板,会悄悄地在交作业时不告诉她没写完作业的同学,会淘气地冲进办公室拿作业本。当被老师骂后,我会在回家的路上暗暗流下几滴泪,懊悔会儿;当被老师表扬后,我会喜滋滋的,一整天都是笑脸;当老师将我的信拖到几天后再给给我时,我会偷偷地生会儿闷气……

  ……

  后来的一句话我永远也不会忘!

  “老师教了你们一学期,有什么做得不好的还要多多见谅。”

  从小到大,教过我很多老师,可在离别时从来没有老师跟我说“多多见谅”这几个字。为什么老师要对我们说这几个字?别看它们就四个字,可它们的份量却十分重。于老师从来没有对我们做过不好的事,是我们!是我们做了很多对不住于老师的事。比如有天下午于老师没有来上课,自习课便乱了套,同学们讲话的讲话,打架的打架,玩游戏的玩游戏,结果被年级组长抓了个正着。后来我想了好久,于老师不来上课是有原因的,不只是有事,还是对我们一种无言的信任。

  我们并没有唱骊歌,而是默默在心里唱。我们笑着流泪,让于老师再看一次可爱的我们。

  时间能冲淡生命,可不能冲淡我的回忆。笑着流泪的背后,还有张伤心的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