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片草_1000字

那片草_10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城市的天空不怎么大,也不太明朗,在久了谁都会倦怠(有共鸣者应该不少吧)。偶尔到郊外走一遭,我会格外留意脚下那干瘪、瘦小、无光泽的杂草,和那些被遮掩在杂草中的普通的、单调的、了无生趣的小花(可能是习惯成自然了)。或许没人能摸着良心说一句“真美”,包括我在内,都经常不堪忍受它们身上的灰尘。可即便如此,我仍要在众人的舆论下为它辩护,证明――“小人物”也不会苟活于世。

  因为近视嘛,我常眺望远方,往有绿色的地方看。最近,我发现前方不远处的山很绿,可由于近视,我根本无法识别那绿的是什么?但这十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形成的直觉告诉我――那是树,绝对是树!是苍天的、茂盛的、绿意勃发的树。

  偶然的机会,我游了一次那完全被绿覆盖的山。

  一路上去,我没找到那种足以令人叹为观止的大树,就算是小树,也就只那么几棵,其数尽可数清。我并不相信自己的亲眼所见――虽说“眼见为实”,但毕竟事实与预料差距太大。

  虎踞山顶,鸟瞰全山,除了草,还是草,而且尽是些很不惹人爱的杂草.彼时彼刻,我不得不让我的脑子停止运转了几秒,以便来接受这过于出乎预料的现实┅┅几秒毕竟很短暂.马上,大脑便又继续工作了。站累了,便一屁股坐在草上,陷入了沉思。记得老师教过,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于是,我笨拙地,也不知是否牵强地,把我屁股下正在受人侮辱的小草,与那城里不起眼的小人物想到了一块。

  小人物,因小得不起眼而被中上流社会所遗忘。他们在一个城市里,不过就干些零碎活、力气活以及那些肮脏的、无人问津的差事,诸如扫大街、挑大粪、蹬三轮、收废品等等。他们各尽其职,都为生活奔波着。无论他们的目的何在(或许他们根本不想为社会做一点事),却都不知不觉地为社会献了一份力。有了他们,社会才得以稳定、得以完善、得以充满活力。至少,得以像个社会.

  草儿,尤其是杂草,自打离开娘胎后,便被遗弃了,没人会专门为欣赏它们而上山。拿我说吧,我就是为了看大树才上的山。小草,你真的让我佩服得难以言语了――居然可以在那么老远的地方,以那不起眼的身姿,诱引我上山,其魅力之无穷,实在令鄙人叹服。小草,单凭那青苍的绿色,娇弱的身姿,岂能与大树相提并论(除非到了鱼在天上飞,鸟在水里游的那天)?

  的确,它的贡献太微小了,远不及大树。可……它……就因为自己贡献小就不贡献了吗?没有!它贡献了,而且是尽全力为之。于是,一棵草,一份力;两棵草,不就两份力了吗?那,千棵、万棵呢?其力便无穷了。

  草儿没有了行吗?那,小人物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