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喜庆装扮_1000字

喜庆装扮_10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打开青春纪念册,让你们分享我的喜悦,分享我的心情,分享我的感觉。

  中国结

  2006年精美的挂历上落满了细细的灰尘,我站得高高的伸手取下来,挑选了几幅别致的图样,用剪刀精心地裁剪,夹入青春纪念册的扉页。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象征着一切会有崭新的开始。我迫不及待地想要预料12个月之后的今天,我会变怎样。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我的小背囊鼓鼓的,提醒着我应该换一个大点的了。我笑笑,偶然看见挂历底部有一个红红的中国结。我毫不犹豫地用剪刀剪下,浸没在肥皂水里。灰尘缓缓地溶化在水里,难过缓缓地溶化在水里,遗憾也缓缓地溶化在水里。晃动的水面倒映着黑色的瞳仁,让我看到了前方的灯火通明。我把脱水后的中国结挂在墙壁上,可以看清楚复杂,但是很有规律次序相交错的纹路。一段段红线不仅串起我的美好祝愿,还系紧我的美好心愿。作为传统文化的中国结,真的别有一番喜庆的味道。

  红灯笼

  我依然怀念小时候提着灯笼到处串门。那时候孩子们会得到亲朋好友送来的灯笼。一个普通的塑料外罩里有一个小小的灯泡,靠电池来发亮,构造十分简单,但在我们看来,都是让人羡慕,吸引目光的宝贝。现在,那些动物形状的外罩看起来是那么滑稽可笑,没有人再会提着灯笼在除夕夜里串门。那些一起长大的孩子,也各自分散失去了音讯。取而代之,是满街的红灯笼,很大很亮,比小时侯的灯笼质量好百倍,只是我早已对这些失去了兴趣。那种红灯笼,小时候在姥姥家见过。在新年的那段日子里,它每天夜里都会亮,并且一夜都不熄灭。那时侯单纯地以为,一定是给归家的人照亮路途,好让他们不迷路。可现在想想,一个红灯笼根本照亮不了整条道路,但是可以照亮人们的心,这样就已足够。

  礼花

  很喜欢电脑上那种代码特效,鼠标点击哪里,哪里就会飞串出彩色光芒,在黑色的屏幕背景上散开,防真技术很高。可惜它不是真实存在着,没有那种扣响心弦的感觉,只是真正的礼花通常365天才可以见一次,令人觉得既熟悉又陌生。我习惯透过玻璃窗观看礼花起起落落,就像站在大屏幕的面前,看着触手可及的东西在高空爆炸。散开。降落。消失。但我还是不愿意走出去,让目光随着它的起起落落而上下移动。或许是由于天气寒冷,又或许在大屏幕面前做一个观众会比身临其境看得清楚,看得透彻。我喜欢流星,它有着和礼花一样的光彩,不同的是,流星向下滑落,消失在天际。礼花向上升起,消失在空中。这构成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这个抛物线的顶点,也就是最高点,是礼花散开,烟火掉头向下的转弯点,绚丽夺目,光彩四射,这就是礼花追求的梦想。

  有它们的装扮,所以新年不会单调乏味。有它们的装扮,所以节日的喜庆气息更加浓重。有它们的装扮,我的青春纪念册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