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暑假的一天_700字

暑假的一天_7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一)“绝妙”幻想

  我一直幻想有一天我能龙飞凤舞地在纸上挥几个矫如惊龙的字,而人们都抢着花高价钱买我的字……那一天,我“实现”了,终于可以步入书法课的课堂了。

  (二)第一节课的“落败”

  今天,我怀着十二分的热情走进课堂。老师一讲完课,我就忍不住了。赶紧抓起毛笔写字,我真的就跟我的幻想一样,挥起笔“唰唰唰”在纸上挥舞了一番,写下“龙飞凤舞”这篇“惊天大作”还假装文诌诌地吟起来:“美哉,妙哉!”刚好老师经过,看到这一篇“惊天大作”马上晴天霹雳,毫不留情地撇下几句令我信心大跌的评语:奄奄一息的龙在飞,苟延残喘的凤在舞,我可是又尴尬又伤心,还凄凄凉凉地吟着:“悲哉世也,岂独一字哉?”

  (三)第三节课的“惨败”

  经过上一节课的“磨难”,我有些失落。可依旧怀着那份热情,那份幻想。上完课,我蠢蠢欲动,可又怕得到上一节课的“排斥”。我实在忍不住了,眼看四处无人,挥笔写下“悲哉世也”几个字。写完后,还坐在座位上自我陶醉,孤芳自赏。哪知,让老师逮个正着。天啊,这回可够受了。

  (四)“机械化”的生活

  经过上午的“拷打”,我的那股冲劲早抛到九霄云外,也不存有什么幻想。只有机械地坐在椅子上,机械地提笔写字,机械地听讲……一切“机械化”,想逃都逃不掉。

  (五)第一个乐趣

  下午,老师为我们普及一下书法知识,他说如果一个人写字写的好,人们就会为他的字体命名,像颜真卿的“颜体”,而这个字体的名字就是取这个人的姓,后面再加上“体”字。我灵机一动,那如果一个人姓“尸”,那他的字体的名字不就是“尸体”?

  后记:这一天,我饱受煎熬,但我还是很满足的:其一,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但更重要是,我明白了成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是由几千个甚至无数一天两天积累而成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