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有趣的蚂蚁_550字

有趣的蚂蚁_55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有个小院子,奶奶在那里种了许多花草树木。在百花丛中绿叶之间活动着一些小精灵――蚂蚁。

  我平时最喜欢观察它们活动了。

  我家的蚂蚁主要有五大家族:红蚂蚁、黑蚂蚁、黄蚂蚁、澳大利亚蚂蚁和白蚁。

  在他们当中数红蚂蚁最勤劳、最能干。每当早上我起床到院子里一看,它们已经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了。它们一个个从窝里爬出来,排着整洁的队伍,边走边寻找食物,还时不时的碰碰触角传递信号。有的在周围开掘新的窝。他们清除院子里的垃圾死去的害虫,为院子的整洁立下了汗马功劳。

  黑蚂蚁是个“好战”的家族。它们经常偷袭其他的蚂蚁,特别对弱小的黄蚂蚁进攻频繁。一次,我做完作业又去看蚂蚁。只见黑蚂蚁又在“侵略”黄蚂蚁。黄蚂蚁和黑蚂蚁进行殊死搏斗,但在膀大腰圆、实力雄厚的黑蚂蚁的进攻下已经牺牲了好多黄蚂蚁了,我看到这些用蚊香烧死了许多黑蚂蚁,将它们吓走。

  最坏的是白蚂蚁,它们比黑蚂蚁还要好斗而且将墙弄得不成样子。有一次,我去浇花,看见黄蚂蚁、红蚂蚁、黑蚂蚁、澳大利亚蚂蚁一起向一块烂木头――白蚁的老窝进攻。原来白蚂蚁的偷袭引起了公愤,四族蚂蚁组成了“四族联军”去攻打白蚁,白蚁窝里爬出了兵蚁,你不知道,在草丛里住着一些待蚁和黑山蚁,它们都听兵蚁的话,因为兵蚁十分厉害。不好,待蚁和黑山蚁来帮助兵蚁了。“四族联军”中的黑蚂蚁、红蚂蚁、黄蚂蚁引开了白蚁大军,澳大利亚蚂蚁趁虚而入打下白蚁窝。

  蚂蚁真有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