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埋没_1500字

埋没_15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什么?英语60分?你说你啥行,就知道算术,啥时候把成绩提高!”有为的妈妈一边点着有为的胸一边破口大骂,手指仿佛带尖的刺刀,在有为的胸口上刺了无数的洞,大骂时嘴像个喷壶一样喷在有为脸上有一呈土黄色的口水。

  “……”

  “我给你起‘有为’就是让你考60?‘有为’是有作为,你可好,蚯蚓都比你强,它还给人作贡献,你呢,好好想想吧!”母亲眉头紧凑,五官仿佛都向鼻子凑去。

  “就你……”

  刘有为低着头,母亲好像没什么可说的了,母亲或者中国教育所有教导语言全部在这一时刻说了出来,有为红着脸走进卧室。

  他妈妈仍无停止咒骂,就算电视里再好的节目也无法吸引母亲的注意力。

  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每一次母亲都用不同的方法来羞辱有为,每一次谈话都是不欢而散,有为一天比一天伤心,这也使他极少与父母交流,他的内心也变得越来越脆弱……

  数学课上,老师把一道题讲错了,下面同学很多人意识到,单只有刘有为颤巍巍地把手举起,“老…老师,您好像把—这道…题讲—错了,是否应该这样说……”有为执执拗拗地说着答案,他越说越后悔,但为了“真理”,他坚持说了下去,他的答案甚至比书后答案更准更漂亮。

  台下掌声轰鸣,有为的同座扶这有为的肩膀说:“刘有为,真有你的。”所有的目光都会聚到有为的身上。

  数学老师感觉尊严受到了撞击,“刘有为!你放屁!”随之,“飞奔”过去“啪”一记耳光,有为在同座的搀扶下才勉强没有摔到,老师恼羞成怒地吼道:“想造反啊,我说的就是答案,不想听就滚!”有为的脸在老师的两指操纵下,任意伸缩,上下舞动……

  掌声顿时跑到了九霄云外,同学们有些吃惊,有些不解有些……

  被打之后,他满脸的无奈,他的心里刹时一片空白,然而他的连留下了红红的五指印。原本他认为在外面应该比在家里强,谁知外界却给他致命的打击。

  太多的学科要考,太多的死记硬背,太多的外界打击;一种语言—英语,原本十分简单的语言,被中国人弄的如此之难;这一切的一切压在刘有为的身上,在有为的眼前始终飘拂着英语单词,物理定义……使他越来越厌学,越来越孤僻,越来越藐视教育。

  中考结束了,刘有为仅考入了市第三高中,但可聊以自慰的是他的数学是全市第一,但这又有什么用呢?可能这就是命吧……

  数学老师得知消息,老师身边的一个“跟屁虫”对有为说:“小子,行啊,考进三高,你不厉害吗?咋没考进二高(重点)呢?活该!”老师哼着歌,得意洋洋地走回办公室。

  有为望着老师,望着同学,没做声,但一脸的苦恼。

  然而他知道一个更大灾难在向他迈进。

  他想,妈妈好像已经准备好了鸡毛掸子,想先把有为狠狠揍了一顿再说。有为越想越害怕

  “进三高你厉害啊。还‘有为’呢,应该改‘无为’,我还指望下辈子靠你养,你就这样!滚,你现在就滚!从今开始,我不是你妈,你不是我的儿子,滚!”她“站在”有为面前恶狠狠地说。

  “滚,滚,滚……”母亲的叫声在有为脑海中激荡,有为使劲用手打这头,想忘掉这种声音。

  有为再也没有回家,在学校再也没有有为的身影,他不知自己以后能否再踏进这个家的大门了,再踏进学校的大门,他也不再指望这些了。

  有为背着书包,在大街闲走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