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家的故事_700字

我家的故事_7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爸爸、妈妈从来都不说怎么爱我。

  上幼儿园时,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一回家就问我今天学的汉语拼音有没有不会的,汉字有没有记忆起来费劲的,数学题有没有不懂的……可是爸爸似乎总认为妈妈不懂教育,就觉得妈妈不能参与我学习上的事。于是我上小学的第一天早上,爸爸就大声对妈妈说:“今后你再也不能管袁博学习上的事了。你要是再管,袁博的学习成绩能提高算怪了!”爸爸还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你妈要是再问你学习情况,你可别告诉她。”

  但妈妈好像认为爸爸只有阅读和作文方面教得好,有一些自己的方法,而其它科目只凑合懂点儿,要谈起教学来根本不行,如果只让爸爸管我的学习,我的学习成绩照样提高不上去!妈妈为什么这么想呢?原来爸爸自从上小学以来,数学没有几次得一百分,不过妈妈直到上高中,数学成绩还经常是满分。然而爸爸却只认准了妈妈不懂教育,一直都不去管妈妈的学习怎么样,也就没有发现妈妈数学成绩优异。妈妈就不听爸爸的话,开始给我辅导数学。为了不让爸爸发现,我们就利用了爸爸出去讲课或者上班的时间。我拿出最近做的数学题与数学试卷让妈妈看,再一起总结出这一段的经验教训,制订计划。在爸爸回家以前,早就把学习用具收起来了。爸爸一直没发现。得到了爸爸、妈妈两个人的帮助,我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到了第一个寒假,爸爸把妈妈叫来,对她说:“我不让你管袁博的学习,你看,这个决策真是英明而伟大呀!”不对!哪里是爸爸的决策呀?还不是妈妈偷偷辅导我的结果吗?我在屋里听了,连忙跑出来,想把我和妈妈的秘密告诉爸爸。这时我我,妈妈却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样,赶紧冲我摆了摆手。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渐渐明白:爱有两种:有的爱是能够让人看到的,而有的爱却是藏着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