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微笑中的改变_550字

微笑中的改变_55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一个夏天,我来到某国上大学。

  不知这是抵达此地的第几个漫漫长日了,我从一个职业招聘的地方走回住处。那时候,口袋里的一叠薄薄的纸钞是我全部的生活费,留居是个大问题,找工作没有着落,前途的茫然使我的步子压得很慢,走在繁华的大街上,穿梭在人流中,我低着头,心情有些压抑。

  远处的草坪上有个金发的青年,好似十分注意地凝望着我。他看着我,我也知道,但我没有抬头。他站起来了,仍看着我。他又蹲下去在草坪上拿了一样什么东西,向我走来。

  步子跨地那么大,轻轻地吹着他的口哨,不成腔调地哼着曲子。

  我并不认识走来的人,因此就没有停步。

  然而一片影子挡住了我的去路。那个青年把右手举得高高,手心里捏着一把碧绿的青草,正向我微笑。他的微笑是青春灿烂的。

  “来,给你!”他将小草当作一件珍宝似的小心翼翼地递上来。

  我接住了,讶然地望着他,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对,微笑,就是这个样子。快乐些……”他轻轻地说。

  说完他拍拍我的肩,将我的头发亲昵地弄弄乱,眼神送过来一丝温柔的鼓励,又对我微笑。然后,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悠闲地走了。

  那是我在遥远的他国受到的第一份礼物。嫩绿的小草,没过多久就干黄了,但我保存了很久。

  许多年过去了,那个人,连名字也没法知道,他的脸在回忆中模糊了,可直到现在,都无法忘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