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舞动生命的色彩_1200字

舞动生命的色彩_12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这是李清照生命颜色的写照----灰暗(沉闷);“大江东去,浪掏尽”,这是苏轼生命颜色的写照——亮白(超旷)。那我的生命是什么颜色?我一直以为它是空白的,直到圣诞节,明才为我填上了柔和而坚强的黄色。

  那是一个炎热难耐的下午,我忽然感觉这个世界被包裹得让人无法呼吸。在潜意识中,发现我被送进了医院,在一双双恐惧的眼神中被父母送进了一个白色的病房。白色的墙,白色的床,白色的桌,白色的被,白色的人。我随着点滴的节奏,朦朦胧胧的进入梦乡。

  在一片爽朗的笑谈声中,我睁开了眼睛。这时眼前看见一个剪着小平头,穿着一套旧得开始褪色的运动服的大哥哥,站在我面前,露出迷人的笑容,对着我微笑说:“小弟弟,你好。我叫李明”良久,我回过神来。淡淡的回答:“你好,我叫谭乐。”可在表面平静的行为中,心中却十分苦闷:今天平安夜,好事轮不到我,生病这些坏事却偏偏轮到我身上,还说是平安夜,真是一个倒霉夜!

  明渐渐地躺在我旁边病床上,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问到“你喜欢枯叶么?”我漫不经心的回答:“不,我比较喜欢绿叶。”明说:“当叶子高高的落了,在眼前,那个瞬间,是一幅美丽、生动、永恒的画。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总之那时,我被感动了,心中的感觉无法言语,也不只是苦涩、甜美还是酸楚,就是很美很美。像幻觉,但又很真实,觉得朦胧,却又很清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看,一个旧生命的结束,正代表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小弟弟看开点吧!从容面对生活。”我十分不耐烦的听着,厌恶的看着明。明只好缓缓的坐起来,失望地走出我的病房。

  第二天早晨,护士送来了一大束怒放的菊花,那时,我的心跳了一下。淡黄色的花朵透着淡黄色的芳香,弥漫在整个病房中,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变得清新。我能感受到那生命的气息竟如此强烈,不禁开始细细品位明所说过的话。

  我今天下午出院时,露骨心脏治疗科时,看见了明的身影。我跟在他高大的背影后,随他走进了心脏病治疗区。跟到明的病床前,他发现了我。对我苦笑到,缓缓地坐在床上,尴尬的对我说:“很惨吧!好好珍惜生活,”我觉得这次看见明,他的眼中隐隐透露出一股黄光,像一片黄色的湖泊,默默地灌溉着我这一片洁白的土地,土地在湖泊的黄光下开始变得肥沃。而我的心就在这一刹那间为这柔和而坚强的黄光敞开了大门。以前种种的不如意,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我在独享着这一片黄,感受着它的美好。

  “你快出院吧!希望你下次就不要再进来陪我。”明的这一番好不容易挤出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抬头凝视他,这时,在他身上再次所散发出的黄光以将我包围,已牢牢的镶嵌入我的心灵深处。我深情的对他说:“明,我走了,你好好保重!”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以经开使不认识原来的我了,也许正因为明的这股黄改变了我吧。

  我走出了明的房间,走出了医院。平生第一次我感觉到阳光很好,灿烂夺目。红、橙、黄、绿、蓝、靛、紫,交织在一起,呈示着生命的绚烂,倾诉着生命的美好,跳动着生命的旋律,释放着生命的活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