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志气,成功_600字

志气,成功_6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秦王赢政,胸有雄心大志,立志吞并六国,才能金戈铁马,所向披靡,铸成千古伟业;越王勾践背负国仇家恨,决心忍辱负重,才能苦尽甜来终为一代霸主;高主刘邦,心中豪情天纵,誓要一统中原;才能斩蛇起义,垓下败楚,开汉四百基业。

  大江东去,惊涛拍岸,浪花淘尽英雄。却留下了百折不挠的志气。

  君不见,岳飞怒发冲冠,一杆红缨转战南北,长枪直指青天,纵挥马鞭,率金戈铁马之师,冲锋陷阵,所到之处势如破竹,百站百胜。秧田长啸,壮怀激烈,誓言道:“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褪下片甲殷红的战袍,“精忠报国”触目惊心。

  君不见,孔明弹琴退仲达,一把羽扇轻摇,谈笑自若,十万曹兵落荒而逃。运筹帷屋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三气周瑜,六出祁山,七擒孟获。只为报先主三顾之恩,复兴汉室,却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巾。

  君不见,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呼声响贯云霄,他奋发图强,数次碰壁认苦苦奔走,高举着革命烈火,在茫茫黑暗中探寻黎明的曙光。

  正是对目标的追求,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孔明“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周恩来尝尽世间百味,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有志气,即使折断的羽翼蘸满的生活的艰辛,仍要绘一个飞翔的身影;有志气,纵然渗血的伤口饱经岁月的洗礼,仍要描一个驰骋的英姿;有志气,就算破碎的希望沾染了世态的阴霾,仍要有一个憧憬的心灵。

  虽然,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