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简致生活_900字

简致生活_9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轻轻地,我身旁又抹过一枚庸懒的午后太阳,一直以来,我不愿意在落日的余辉里等候黑夜,它来本是自然的,不必需要我的寂寞再去画蛇添足,搅乱夜的成分。

  一年,两年。

  我如临江湖踏入芸芸生活的日子,还很浅,对生活还没有解析的资本和理由,一直在对自己说,做个简单的自己,简单的生活牵手简单的快乐,哪怕看起来傻气,有那么一点点可笑,却可以放纵心情天马行空,可以将思想挥洒自如我行我素,就像完完全全拥有着一片自己的蔚蓝。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答案,交给生活,它会怎样评分。

  这就是矛盾之处!本来自己给出了那么一个近乎于完美的答案,每每一想到生活的反馈,我又重新掉入思绪茫茫,就像这刚刚染墨的夜。

  工作是白天的事,此刻决不愿去动员脑细胞做出拥挤的摩擦,为了那些数据和图纸。休息,就是一杯白开水,袅散的清雾,诗意的,沁润我的眼睛。为了水泥森林的一盏灯黄,我明天再和你赛跑!现在我需要在心灵的花园里修筑一道篱笆墙,建造你给你不了的天堂。

  西窗,缓缓关严了阳光,星儿渐渐闪烁,眨呀眨的眼波,相互间传情着遥远的依偎,月亮永远理解不到这种光年之间的思念。我的爱情也在遥望一朵星光,似明似暗,在闪。那份情愫还是迷离,我便继续给寂寞浇水,修剪,等待绽放。

  故乡的夜,将晚一刻才会降临,拨不动地球的自转,想念的时差。但我可想见山沟里的炊烟,将我的乡思一遍一遍缥缈地缠绕。

  父母的劳作还耕植着那片土地。我在远方很好,你们该歇息了!山坡上,还留着我童年的脚丫,欢乐着已经长大。几年前写的那首诗,神似此刻的思念:

  汗的滋味,又是一天。

  悄无声息的夜来得比劳累还快,

  光秃秃得大山凝成一幅版画。

  高昂得锄头下面,

  最美的动作,站在

  山顶。黝黑,清晰。

  周围泛暗红的云霞,

  是太阳最后的一瞥。

  闪烁在回村小道上

  一亮一暗,是嘴上的烟斗,

  勤劳的火星。

  夜就要深了,放任琐碎的翅膀,在星空尽情翱翔。不会失去的是前行的方向,不会熄灭的是遥远的星光,无法忘却的是执着的梦想。试着想忘却一些尘封的往事,却不忍,那总是自己走过的时光,忘却只是一种自我的欺骗,那就索性丢开那些自寻的烦恼,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香甜的入睡,想想天亮以后我在蓝蓝的天空底下和谁惬意地分享阳光,在背转身的刹那把盏一杯清茶。

  想别人所不能想,做自己所能做,就是我能简单快乐的答案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