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天之骄子——诸葛孔明_800字

天之骄子——诸葛孔明_8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那满夜的星斗,是你羽扇下轻舞的尘埃;那五岳坚固的山脊,是你眉宇间不迫的镇定;那壮丽华美的彩虹,是你弹指间,拈造的神奇,壮哉,壮哉!掐指一算,已过千年,可你依然谈笑风生,似当年。你的形已去,可神尚在,亘古精气流传至今,影响后世。我敬佩你,孔明!

  你若不入仕途,定悠闲于淡云清风之下,躬耕于南阳草庐旁。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趣,也有“可以弹素琴,阅金经”的雅致,或许你也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你是闲云野鹤,却梦里尽是铁马金戈;你生在沼泽,却心系天下;眼光流转,只看那三国战乱。

  可你却入了仕途,作了官宦,这并非你所愿,可你却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已不仅仅源于报答先主的知遇之恩,更多的是与生俱来的高尚。你立志平定天下,更多的是爱护百姓;你立誓统一三国,更多的是为贤主,忠君爱民是你的天性。而你以你的行动证明了你的实力:舌战群儒的善辩,三气周瑜的机智,草船借箭的坦然,巧布八阵图的谋略……说不尽的英明,夸不尽的贤能,都在你身上长露无疑。一把轻羽扇,率领千军万马杀将来,迫在眉睫间,从容镇定,长袖一挥,卷进数不清的是非;掐指间,运筹帷幄,轻点一下发冠,胜负已成定局……

  遗憾的是,你胸怀天下,却壮志未酬;你忠义兼有,却对先主最后的托付无能为力;你有满腹的才学,却最后被斩于病痛之下,大憾那!为何你的人生有壮丽的过程,却没有完美的结局;为何你有在战场上转败为胜的异能,却没有改变自己命运的力量,大憾那!上天既给了你完美的一生,为何不给它加上完美的句号,也许这正是缺陷给人的独特之美吧!一篇《出师表》成就一代名臣,化作千古佳话,在历史上划出亘古不变的长音。叹息处,唯有余韵……

  静夜,点一盏孔明灯,追念你金戈铁马的生涯;追念你满腹谋略的才学;追念你气定山河,势如破竹的霸气;追念你壮志未酬的遗憾;追念你,天之骄子――诸葛孔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