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母校_1200字

母校_12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母校啊,我喜欢您!纵有李白杜甫的文思,也难写出我读您的喜爱之情;纵有齐白石的丹青妙笔,也描不出您风姿绰约的神韵;纵有贝多芬的音乐造诣,也奏不出您在我心中激起的旋律。)

  (妈妈的爱,像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的涟漪;它清澈,看得见河底的块块卵石;它轻柔,如春风缓缓送我前行。)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当这嘹亮激越的歌声响起时,我仿佛从东海之滨一路展翅,飞向雪山高原。俯瞰神州大地,面前一幅长长的画卷,正在慢慢舒展……

  看!这就是长江,时而雷霆万钧,时而浅斟低吟;时而满程潇洒,一泻千里。母亲的风采,果然那样迷人夺目。

  我的心在激情中跳动,我在寻找母亲温暖的怀抱。啊,找到了!歌声轻轻:“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儿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长江啊,母亲!您经历了数不清的岁月风霜,无数次的寂寞与喧腾,却依然是这样时而安详,时而剽悍,我们为您骄傲!我的思绪在飞,飞到了远古的两河流域,我看长江妆扮得壮丽无比。啊,长江!从此以后,“你用纯洁的清流,灌溉花的国土;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动新的时代。”母亲,您笑得到了母亲眼里泛着喜悦的光。

  我在激动与平静的交替中搜视着,画卷展处,目光所及,一派繁荣宏伟的景象:这是武汉长江大桥,上有重庆嘉陵江大桥,这是下游的南京长江大桥,还有刚刚通车的号称“长江第一跨”的江阴公路大桥……喔!母亲,您喜欢?吗这么多五彩的项链是当代中华儿女五十年间为您先后献上的礼物,让您越发显得健美动人。您笑了,是高兴,是安慰,对吗?

  当一条条“巨龙”在数千里长江第腾越时,一座座大型水电站也相继在建。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的建成,让全国儿女初步尝到甜头,随后是海拔位置最高,气势不凡的二滩水电站的落成。当前,令世人瞩目的跨世纪宏伟工程——长江三峡工程正在紧张而有序地推进着,它更会把古老的多开心,多灿烂。

  我在母亲的身旁盘旋飞翔。画卷还在舒展,我却蓦然发现母亲脸上刚刚收起的愁容。前不久,她还流淌出伤心而生气的泪水,她用苍白的双手抚摸着被受欺凌的幼子,仿佛在无声地控诉手足相残的惨剧。绕过母亲身后,我看到了一棵棵参天大树轰然而倒,一片片森林渐渐消失,长江母亲的形体发生了百年未有的麻木与癫狂。我的心在抽搐,这万万不可啊!儿女们在历尽磨难以后终于后悔和醒悟了。母亲,不要再悲痛,孩子们知错了。今后,孩子们一定会保护好森林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母亲的胸襟是最宽广的,母亲的脸上又重新绽开了笑,她原谅一时糊涂的孩子。

  我的心情也随着母亲的笑容振奋起来。画卷已展到最末,一幅和平安宁的远景展现在我的眼前:长江母亲默默地把关怀送给每一个孩子,孩子们也在手挽手团结在一起。好一幅温馨的画面啊,我禁不住跟着美妙的旋律引吭赞叹:“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啊——长江!”

  这是一首给长江母亲的颂歌。小作者那青春的思绪在飞扬,在长江母亲的身旁盘旋飞翔,用心灵深处的真情,唱出了一曲母亲的颂歌。感情充沛,情意真切是本文的一大特点。

  另外,作者巧妙地以《长江之歌》这首歌作为文章的线索,可谓匠心独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