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初中组一等奖:回顾与展望比翼齐飞_1200字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初中组一等奖:回顾与展望比翼齐飞_1200字

2009-11-02 来源:本站原创

  滚滚黄沙随风而起,淹没了昔日的繁华喧闹,一切终归沉寂。然而古长城外的树木仍然郁郁青青,在金光再度回到大地时,鎏金的树冠上,我望见了一片新的生意——

  挥手敲响那一排巨鼓,二十四节气在指尖流过,浑厚的清音乘着春风由近及远,回响在百年古都的游子身际,泛起层层涟漪。感激这片具有慷慨诗意土地的馈赠,我们不再欲唱无词。我以《诗经》的歌喉,以《离骚》的韵律,以《国风》的音调,以建安的风骨,以信天游的峰回路转,以晋贤的清风出怀,再次唱出一曲礼赞。 语言优美、文学底蕴深厚我以“想当年,气吞万里如虎”,赞美你的豪气;我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赞美你的尊严;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还在破卷中”赞美你的坚韧;我以“安能催颜折眉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赞美你的藐视功利。 典用的非常好、贴切

  你不是没有经历过苦难,五千年了,多少胡虏洋人借手中的利剑或坚炮踏上你的土地,然而每一次你总能以人们无法想象的刚性走出阴影,多久了,你的三个姐妹早已湮灭在东逝的江水中,你的欣欣向荣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也许是受过太多的痛苦,目睹过多少昌盛走向覆灭,你也学会了冷眼旁观?然而与你朝夕相伴几千日月,我发现,你不盲目,你不麻木。你将满腔的爱意溶于平静,不卑不亢不惊不躁,以深邃、信心,以风光、风情,谩(错别字,改为:迈)出一个个坚定的步子,任它把风呼啸,也不动摇。我知道,你的眼里映的是大海,是黎明,是未来,是世界。

  五千年的积淀,是他人无法企及的,百年的苦难,是他人无法想象的,是勃发的时候了。当别人张狂的喧哗时,你静静地将奇迹摆在世人面前,走出天安门,抬头仰望蓝天,神州飞船的高度,俯瞰大地世贸中心的挺拔,顺览江湖,三峡工程的神奇……让我们用宋萧宋艾采葛的月,编织鲜艳的布,让它在天安门前飘飞;让我们用喊江成湖喊海的喉,唱出婉转的调,让她在五湖四海回转;让我们用青山青水青世界的足,踏出深深的印,让它在世人心田永留。

  今年十月,不做别的,你的华诞,只和兄弟姐妹共唱:“起来,起来,起来!”那首激动人心的歌。世人啊,看我的祖国,田野广阔,人民生活无忧,山河多娇。我有十三亿的亲人,我们一起高喊的声音,可以响彻蓝天。

  黄山的迎客松骄傲地昂起头,告诉你,千年来我们如何走来,人民的豪气自强,比山更高,比太阳更亮。

  雪域迷境的荒山欣喜地咧开嘴,告诉你,六十年的风雨多么艰辛,民族兄弟多么团结,改革的春风早已吹进古道。

  塔里拉玛边缘的胡杨林自豪地扬起,背着国都的方向,告诉你,环保工作已经多么有力,人们的意识已经开始觉悟。

  香港的紫荆花兴奋地告诉你,祖国如何走过,游子的回归,告别了百年的殖民,“一国两制”是海的胸怀,山的气魄!

  今年夏天,受奇妙力量的驱使,我来到华夏文明的摇篮--陕西,漫步在古都的城墙上,一边是名胜古迹,一边是摩天大楼。我在惊异中又感受这份难得的和谐的珍贵,我欣喜地发现,斑驳的古墙间,一株小草在夕阳下,迎着风微笑。

  专家点评:文章语言非常的优美刘闯,感情与文字完美地如何在一起,文章文学底蕴深厚,作者运用文学知识信手拈来,运用自如。 (点评教师:周艳)>>>>详情点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