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给我淤泥_500字

给我淤泥_5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那年去杭州,看到路边池塘中的白莲,我惊呆了。它们傲然立于一池浊水中,白得那样纯粹,白得那样固执,白得那样坚强。我不禁为之震撼,只是想到它们那些深埋在污泥中的根,就觉得有些惋惜,后来听人说,白莲在清水中也能成活,只是长得比较娇小,经不得风吹雨打。

  学生时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考试、意味着升学、意味着过重的课业负担,意味着快乐、意味着稚嫩、意味着经不起挫折、意味着……

  的确,当今的学生,一个个都是家中的宝贝蛋子、掌上明珠,哪个不是被家长当小皇帝侍奉着?只要他学习成绩优秀,家长便有求必应。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凡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习惯,万事都得顺着自己,试想,这样的人能经得起风吹雨打吗?

  “又一青年学生因××××××而自杀”,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原因五花八门:成绩不好、脸型不漂亮、受到他人嘲讽、家境不好、失恋、失业……

  我们是脆弱的,

  因此,请给我们淤泥。

  不要害怕我们过早接触社会阴暗的一面,我们心中有准备。

  不要害怕我们被狂风吹,我们心中有准备,

  不要害怕我们被雨打,我们心中有关个准备

  我想,我们便是那白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