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抛弃错误_800字

抛弃错误_8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是在不断的犯错中进行的。

  从出生落地开始,我们就在不停的犯错,也正因为有了一个个错误我们才能进步。

  错误有时是一种莫大的动力,而有时却仅仅是一个空前沉重的包袱。这不是谬论,就看你是怎么对待错误的了。

  有的人会将错误一点一点收集起来,他们认为错误是需要铭记在心的,人生的道路上需要错误这个背包。然而,我们每走一步都有可能犯错,错误从而越积越多。错误的背包越来越大,压得你喘不过气来。于是你被迫扔掉一个又一个包袱,竟然连成功也丢了。最后,你走在人生的尽头,望着前面越来越近的悬崖,不免感叹:“原来这一生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啊!”

  有的人却带上了一个个小巧的塑料口袋,他们将自己的错误扔进口袋里,最后抛进了路边的垃圾桶。他们相信,既然是错误的东西,我们又何必让它们跟在自己身边了。废物是需要扔掉的,而错误就是垃圾。人一生只能带走有限的东西,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用原来陈列废物的空间放上精美的饰品不是更有价值。于是,这种人总是很快乐,他们没有错误的包袱,他们聪明的将错误的包袱换成了成功、经验、毅力与耐心。当他们走到人生尽头时,定会对着远处的红日高喊:“原来生活如此美好!”

  前者悔恨后者却新生,原因何在?前者总是将错误紧紧抱住,悔恨当初却忘却了现在。他们沉浸于悲伤不得自拔。停在回忆中的人是可耻的,逗留在黑暗中的人不足以怜悯的。谁也没错,惟独他本人,亲手扼杀了自己的灵魂。后者快乐地迎接错误,他们懂得吸取教训,知道什么叫雨后必有彩虹。他们是勇敢的孩子,跌倒了,爬起来,拍掉灰尘,继续笑得好开心。他们将错误浓缩,提取其中的精华,将它转化成了经验。经验多了,成功也就应运而生了。他们的成功是因果关系:因为错误所以有了经验,因为经验所以有了成功。

  人是很容易向事物妥协的,越是巨大的错误我们越是容易放弃。殊不知我们这一放弃就是在放弃一个机会,一个成功的机会。

  错误是成功的大门,有些人打开了却害怕地折了回来,有的人打开了却因一点点挫折坐在地上不走了,有的人打开了也走了进去,这种人是最终的强者。是的,成功因他们所在。

  抛弃错误,也就是迎来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