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礼物_900字

礼物_9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去年的9月10日,我很想给敬爱的老师送上一份礼物。送什么呢?送束鲜花?献一首小诗?不,我要用自己手中的

  画笔给老师画一幅最能表达我的情意的肖像

  先画什么呢?对!先画老师的头发。老师的头发最令我神往。由于过度劳累,丝丝白发过早的出现在她的头上。我专

  心致志地画着,望着画笔下出现的根根白发,勾起了我的回忆。

  记得几年前夏天的一个傍晚,突然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都陆续被家长接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爸爸又出差去了,妈妈工作忙,常常天黑才回家。我望着天空中的乌云,心急如焚,不由的趴在座位上委屈地哭了,心里不断的呼喊着:妈妈,你怎么还不来接我啊!这时,一只手轻轻地放在我的肩上,我以为是妈妈来了,高兴地跳了起来,一看是老师,有点不好意思。老师擦干我挂在腮上的泪,风趣的说:“呀,这么大了还落金豆豆啊!”我不由得破涕为笑,抬起头来望着老师那缕缕白发,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老师教我们已经很辛苦了,没天不但起早贪晚,有家而不顾,还这样关心我们的生活。回家的路上,我感到老师一阵阵发抖,抬头一看,啊!老师为了不让我淋着,把大半雨衣披在我身上,而她自己却淋湿了半个身子。我感动的落下了眼泪,雨水打在我的脸上,分不出哪是雨水,哪是泪水。到家了,我不由得又抬起头望着老师那湿漉漉的头发,啊!那几丝白发格外显眼。

  画完了老师的头发。最能表达老师的特点和情感的就是眼睛了,眼睛是没个人心灵的窗户,画纸上,老师的眼睛像秋夜的星星,和善而明亮,好像正亲切的看着我,是我又一次展开回忆的思路。

  那天语文课上,我看见书桌上的那个玩具式小油笔,手痒了,不知不觉地伸过去,在课桌下偷偷摸摸地玩起来,正巧被老师看见了。她看了我一眼,那目光含着责备,含着关怀。我一阵内疚,赶紧端端正正地把手放在桌上,认真地听老师讲课!

  接着,我又画了老师的嘴。老师的嘴使我终生难忘,从她嘴里送出的话语,总是那么热情,那么生动,像一股股甘露汩汩地流进我那求知的干涸的心田。你孜孜不倦,循循善诱,用那谆谆言语,为我们传播了知识的种子和优良的道德,没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就会想起您那亲切鼓舞的话语!

  望着老师的肖像,注视着她那和善、热情的眼睛和慈祥的面容,我对老师更是肃然起敬,啊!尊敬的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向您献上这份礼物,它代表着我对老师的美好祝愿和纯真深厚的情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