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说关心_650字

说关心_65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关心”是什么?关心是冬夜里母亲用通红的手抱给你的棉被;关心是夏日同学咽着唾液递给你的一瓶冰水;关心是困难时朋友的鼎力相助;关心是顺境是亲人的逆耳忠言……

  “关心”是火山中的岩浆,他的热量、它的澎湃最能表达火山心中不灭的激情!“爱”就是那座亘古难熄的火山。

  常说“大爱无边”,无论是亲人之间的爱,还是朋友之间的爱,都是“大爱”,它无边无际,长立于心灵之间!但当爱以关心的形式表现出来是,请不要对它做“加”、“减”。

  娇惯子女的现象从“计划生育”开始的那一刻就在中国大地上开花、结果,并且被人们“认识”,但或许是中国人那种“不到黄河不死心”的“性格”所支配吧!对我们这一代的“娇惯”还在继续。

  曾听说,一位中学生在“方便”时忘了带卫生纸,便从钱包中拿出几张百元大钞作“卫生纸”,然后随手一仍就头也不回的走了。这是个多么耐人寻味的故事!透过着个故事,我能看到的就是家长的娇惯对我们这代一些人心灵造成的扭曲。我能想到的,只是无奈。

  这,就是被做了“加法”的“关心”。

  与家庭中多得装不下的关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社会中某些人的冷漠。

  妈妈从小就有低血糖的毛病,所以有时会突然头晕或摔倒。一次从外婆家回来,走到楼梯口是妈妈突然昏倒,那时还年幼的我被下得手足无措,只能撕心裂肺的叫着:“妈妈!”正好楼梯口那户人家开着门,还能看见里面后日呢在打麻将,我便大叫着:“叔叔,来救救我妈妈!”谁知,一位人高马大的叔叔走过来后,“嘭!”的一声关掉了门!我的心,立马凉掉了大半截。

  每次提起这事儿,我都会觉得很“冷”,“关心”做了“减法”的社会不正是这样么?

  关心,千万别对它做“加”、“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