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感恩生活_1000字

感恩生活_10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假如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的巢穴;假如我是树苗,我无法遗忘那滋润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为我记忆中的烙印。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动情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盘旋,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人间才有感人的亲情;因为感恩,世上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有今天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亲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父母赋予我们长大,我们的身体发肤烙着他们的印记,我们的血液一脉相承。是父母给了我们世界上最伟大而崇高的亲情,是父母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骨肉至亲。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敬的老师,是老师给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是老师给了我们照亮人生道路的灯塔,是老师跟了我们在人生大海上奋力拼搏的船桨。感恩是“投桃报李”,可老师却从不索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尊敬的老师却默默无言,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爱的朋友。中国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真正的朋友,让我们永远都有一种坚实的依靠,不仅愿意和我们共尝甘甜,而且能够与我们共担苦难,甚至以生命来践行对你的承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伟大而又珍贵的友谊照亮我们人生的漫漫旅途。

  我们要感恩于大自然,感谢大自然给我们造就了青山绿水,生长了花草树木,施舍了阳光雨露,让我们拥有一个和谐美妙的生存环境,让我们看到这个色彩斑斓的美丽世界。我们要感恩于挫折,因为挫折和失败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我们要感恩于竞争对手,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是他们激励着我们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向前进步……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担她在领奖台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她忍不住热泪盈眶地用一束鲜花表达自己对恩师地感激之情;每逢碰上节日,毛泽东也总是没忘给老师和亲朋捎去一份祝福。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信,更何况我们?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父母为我们的付出远比山高,远比海深,而我们很多r候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为他们地上一杯热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心情烦躁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吧,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因为学会感恩,会使着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绚丽多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