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走我路_1000字

我走我路_10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就像是一条路,所站立的地方看起来不甚宽阔,遥遥望去,却变得越来越狭窄——却不知,这只是视觉所造成的影响,所以人们都希望在中途转变方向,寻找另一条路。

  我站在这条路的开端,刚走到一个岔道,便已迷失了方向。看着眼前的路越来越狭窄,我犹豫了。我想继续向前走,又怕走进了峡路;我想转身朝另一个方向去,却又害怕掉下深渊。

  我很模糊,经常迷失了自己。我不知道我确切的目标,却仍旧迷惘地在原地转圈。有时我的心很矛盾:我想做一个佼佼者,获得不平凡的一生;我又想做一个中等的学生,循规蹈矩地走好眼前的路。

  记得读幼儿园的时候,爸爸经常教我的一个字——中。爸爸对我说:“中就好了,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坏。”读小学的时候,爸爸教我的就是保护自己。爸爸说:“不要去欺负别人,也不要被人欺负,别人打你,一定要还手。”读中学了,当我两次考试都得了全年级第一时,爸爸开始叹气了,说:“不要得第一,得第五就好了。”我心里不解,想:第一不好吗?每个家长都希望儿女能得第一。问爸爸,爸爸说:“在年级考第一名的人可能会因为没有追赶对手而骄傲自满,当他跳出了这个圈子,才发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那么大时,他可能会受不了。所以,我希望你得第五,能一步一步追赶到第二,然后又回到第五,重新追赶对手,你才会有进步。给个机会别人追赶你,也给个机会自己追赶别人。”我释然。

  我明白,我选择的是做一个中等,却又不平凡的人。

  我向来活的轻松自在,我觉得没有压力,爸爸妈妈也不会施加压力给我。但是,在不知不觉中,有一道无形的重力压向了我。当我有了一个目标,想去实现它的时候,却又十分害怕自己完成不了。小时候我想当医生,但长大了,却又十分畏惧血。小学时,我曾经想当一个运动员,可是我又感到自己无法做到。直到读初中了,我还没有一个十分确切的目标。别人的目标定得很近,去鼓励自己完成,可是我一旦为自己装上了这些框条,我会因为自身的压力而无法发挥正常。我和爸爸聊天,爸爸经常眯着眼睛,跟我描绘他的梦——岛屿,庄园,跑车,豪宅……最后还会补上一句:“我呢,就肯定实现不了,就要靠你啦,阿楚!”使我哭笑不得。但想一想,我不如把目标定得更远,更大,不受形式所限制,也许,会使我更轻松自在。

  我看清楚了路边的牌子了,旁边的是人们都向往的,通向成功的独木桥,但这只能容许几个人通过;而前边的则是通往快乐的路。我选择了快乐而不是成功,因为我相信,在快乐之中,会有更大的成功。快乐的路是永远宽阔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