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巧遇_1200字

巧遇_12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从没想过,见到他是这般情景。

  他,是我的一个小学同学。大家都说我们或许八字不合,见了面不是吵就是打。我总说,可怜我手无缚鸡之力一弱小女子,却终日与这跆拳道的黑带冲突。我的腿上至今还留有被他踢伤的余味。毕业的时候,他长舒口气,说:“我们以后再不会见面了。”丝毫不理会我青筋暴起就转身而去。

  周日,当我与父母一起去采购,就看到了一身黑衣的他。尽管变了很多,但我还是在地一眼就认出了他,那熟悉的感觉不容我忽视。当他转过眼神,目光与我的相撞。对视了一会之后再度转开,没有任何一点波动。突然,觉得很难过。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小学六年的时光里,我只有记他记得最清楚,也只对他充满了留念和追忆。难道一年之中我变了这么多,多到,你都认不出我来?还是我在你的记忆里真的不占一点重量或厌恶至极?真是可悲,我们也不尽都是仇恨吧?尽管我们表面上敌对,可私底下我们也有着不错的交情啊。

  朝阳公园,一个充满了回忆的地方。五年级时,班主任就评价说,那里已被我们踏平了的地方。你还记得吗?就是在那里,我们也曾一起拥有过美好的曾经。

  第一次,我约了一群同学去玩。临行前的那个晚上,我家的电话就从未停过,大家相约好了似的都来不了了。到最后,只剩下我们俩。怎么办?固执如我才不肯取消这个计划,但单独与你去又太无奈。那晚我几乎翻破了通讯录,这才找到一个同学同往。最后的结果是,当我妈开车接了你载我们到达朝洋公园后半小时,那个同学还没到,你几乎坏心的准备抛下她。好在她在你宽限的五分钟内赶来。那天,我们都玩疯了,你还差点丢了手机。也是那一天,我看到你如此孩子气的一面,几乎着迷。

  第二次,则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在和我走得很近的一个弟弟家里突然接到你的来电,要我们与你一起去见当时正在风头上的阿迪力。至今还觉得神奇,我用了两年的时间也没想明白你怎么找到他家的电话!但不否认,接到你电话的一刻,我讶异,也欣喜若狂。那次我们玩得也算开心,你在钢丝上小心行走的样子、你在空地上疯狂奔跑的样子,着实令我难忘。

  你看,我们也曾经做过朋友的,不是吗?可如今你以不认得我了。或许,我们只有遗憾的擦肩而过。我笑笑,侧身离开你的视线。

  分别后的巧遇,让我如此的惊喜,但我们,还是只有擦肩而过的分。我哑然。

  原来,所谓的缘分也只是相遇,分别,重逢,擦肩而过。如此的平淡无奇,如此的不堪一击。心中有一角突然碎裂,这才明白,唯美,不过是想想出来的童话。我们的生活,也许本就是这样的,充满了不圆满,充满了意料之外的打击。

  突然想到,如果我不是侧身而过,或许一切都会不同。若我停下脚步,拍拍你的肩膀,试探地问上一句:“王Sir?”再抬眼寻找你的时候,你已不见了踪影。

  生活,原本就不能倒带重演,谁也买不到一种叫做后悔的药。有些郁闷。那空缺的一角却面带微笑的与我说:“有点缺陷,才有期盼。”是的,我一开始期盼生活另一处的另一次重逢。

  擦肩而过的一次巧遇,带给我许多东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