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五年_1200字

五年_12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和她大大地吵了一架,因为我们彼此存在太多太多的不理解,无法再交流了。算算,我们大概也有一年没吵过架了。

  五年前,我和她也吵了一次架,因为我把她布娃娃的脑袋给掰下来了。那时我们几乎是一个月就闹一次矛盾。

  今天,她站在我的面前,用冷冷的语气,诉说着我对她的种种不理解,眼睛里没有丝毫友好,让我不由得毛骨悚然。可我也用同样冷冷的语气反驳,甚至连我自己也很惊讶,我内心像刀绞般的疼痛,竟然会表现得这么平静。我不愿在她面前脆弱地掉眼泪,但我的眼泪却不听话地往上涌,最终又被我强行克制住。最后,她说:“想不到我们同年同月同日生,却不能在一起相处。”

  五年前,她一把夺过我捏在手里的布娃娃以及它的脑袋,心疼的眼泪倾泻而下,对我大声吼道:“你真笨,这是我妈妈买给我的生日礼物,就这么被你弄坏了。”我“哼”了一声,想着:“我一哭你准没辙。”我不断地酝酿着眼泪,却怎么也没有哭的感觉。最后,我也对着她的背影大声吼道:“你、个、小、气、鬼,我、再、也、不、与、你、同、年、同、月、同、日、生、啦――”

  今天,我们吵架之后,我没有想方设法避开她,却不想看见她。但是我们必须得在一起办板报。办板报时,依旧说话,依旧讨论,可都是面无表情,语气冷得像冰块一样。我为了弥补我以前的过错,说话时小心翼翼,生怕得罪她。她也是一样。我不再想和她重归于好,就现在这样,很轻松,很自在。别人提到她时,我给予她了赞扬和肯定。

  五年前,我们吵架之后,我们千方百计地避开对方,但心里都在想着能够言和,但又逼着自己打发这个念头。我们一起领舞,她把头一昂,说:“哼!”,我把腰一插,说:“切!”。不得已要说话时,我们都瞪眼睛皱眉头,龇牙咧嘴,好像恨不得要把对方吃掉似的。其实,我们心里都盼望着重归于好。虽然这样,我们还是在背后说着彼此的坏话。

  吵架后,我不再和她一起回家,而是自己一人独自在那寂静的小路上,心中平静儿又伤感。就这样僵持了两个月。有一天,她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你知道我们之间的隔阂在哪里?”我也和颜悦色地回答说:“我们只顾着自己的感受,没有去理解对方。”她笑着说:“那你愿意去学会理解吗?”我也笑了,牵着她的手一起向家里走。

  五年前,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是我们平时手拉手一起走的路,今天却只有我一人孤单地走着,我想:她一定和别人一起回家了吧?想着想着,我听见了身旁传来了她的钥匙碰撞的乒乒乓乓声,我一扭头,目光和她“轰”地撞上了。我们愣了一下,然后一齐哈哈大笑起来,她对我说:“对不起,我太小气了,我们还是做朋友吧。”那一刻,我顿时心花怒放。

  五年前,五年后。我们因为是朋友,依旧要吵架。但是五年的时光却使我们对待矛盾的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着从前的点点滴滴,我知道,我们正在一点点脱离往日的幼稚,渐渐变得成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