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走进农场_750字

走进农场_75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艳阳高照,蓝宝石般那样纯净透彻的天空,映照着我们七年级师生兴奋的微笑。我们来到菜坝思茅镇的一个农场参观,亲身感受农民的生活。

  远远的,就看见一大片一大片绿色的农作物在风中翩翩起舞。走近看,那淡绿色的西红柿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挂满枝头:有的高昂着头,似乎在眺望远景;有的两三个挤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有的躲在绿叶中,像羞答答的的小姑娘。

  西红柿地的"邻居"是一片玉米地.玉米的叶片密密层层的,随风摇曳着.头戴红缨的玉米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恰似趾高气扬的大将军.我们一列队伍从玉米地里穿过,玉米叶不断擦身而过,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随队而行的农民伯伯热情的向我们介绍着农场的规模和他们每天的作息。农民伯伯古铜色的脸上刻着一道道深深的皱纹,我想,这也许和他日出而作的勤劳不无关系。在田径小路上,我们遇见了许多来来往往忙碌着的庄稼人。他们粗糙的衣衫都已被汗水浸透,结实的手臂都已被石子而划上了伤口,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因此放下肩上的担、手中的活。我突然对这些在田间劳作的没多少文化的庄稼人产生了无比的敬意。

  几只不知名的小鸟而站在树枝上,唧唧喳喳的叫着,唱着一支庄稼人的赞歌。

  快要离开农场了,班主任老师与农民伯伯握手告别。只见老师别过身子,带着庄严的神情对大家说,农民伯伯手心的茧真厚。看着远处一群群大汗淋漓、皮肤黝黑、满身泥巴的农民正拿着锄头,顶着烈日吃力地耕地,看着这大片的庄稼的洋溢着茁壮成长的喜悦,我想我明白为什么庄稼人手心里的老茧为什么会那么厚了……

  庄稼人脚下的那一片田地其实就好似我们学生的成绩,只有不畏耕种过程中的困难和血汗,才能获得收获季节里的那一份沉甸甸的果实。

  我最后望了一眼那满天满地的绿和有着一双双勤劳之手的庄稼人,踏上了归途。庄稼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励着我,我要把这种精神带回去,永远留在记忆里,留在生命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