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中最纯美的存在_800字

生活中最纯美的存在_8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常常幻想着这样一种生活:秋日温暖的午后,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家中的小庭院里,咀嚼着清丽的散文诗,聆听着柔和的音乐,任思绪自由的驰聘于现实与幻想之间,悠然而惬意。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生活的节奏和着时间的步点匆忙而急促,即使偶尔采得一时清闲,耳朵却常常被各种噪音充斥着,心灵也常常被复杂的人和事牵拌着,似乎那种简单的幸福真的就无处寻觅,我们的生活过多的被外界的琐事桎梏着,难以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一个世界,甚至只是一个角落。

  现代生活总是充满着迷离色彩,可是如果我们连自我都迷失了,那还奢望在懵懵懵懂懂中追求什么呢,每一个人无论他是贫民百姓还是达官显贵,无论他是疾病缠身还是身体强建,无论他目不识丁还是才华横溢,都应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角落。

  这样的一个角落可以是喧嚣的城市中僻静的树林,可以是寂静的的乡村中一座朴实的院落,可以是任何能让你得到安宁的地方。

  也许你无法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去寻找一个有情调的品位的地方来作自己那个特别的角落,简单为之也未尝不可,选择一个假日,断绝与外界的联系,即使是独座家中,也应该能享受那份清静。

  当然,我们所需要的不仅仅是现实中真真切切存在的一个地方,更重要的在自己心灵中留下那么一个纯净的角落,在这个角落里存放着我们最纯真的情感,最强烈的愿望,甚至可以最深切的伤痛,当我们了厌倦勾心斗角,趋炎附势时,当我们在生活的沉浮中不堪重负时,能回到那个角落里慢慢的冷静,静静的为自己疗伤,淡淡的快乐,淡淡的忧伤,我想,在这样一种情景下,即使是苦,即使是痛,也会透出一丝丝的甜来。

  生活再迷离再多变,也不要让自己那个纯洁的角落收到污染,生活再忙碌再匆忙,也不要忘了常回到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落里,因为那里是我们心灵的寄托,避风的港湾。迷失了他,即使生活中再多的华丽,再多的光环也追究只是泡影,虚空而脆弱。

  所以,我们要选择好,守护好属于自己的纯真角落,让复杂的人生舞台有一个简单的乐土,让绚烂多彩的世界里有一片干净的蓝天,让这个特别的角落成为我们生活中最纯美的存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