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牵挂_1200字

牵挂_12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当你远离时,有谁牵挂你呢?

  牵挂像浓郁的感情琼浆,回淌在父母的心间。父母的牵挂犹如一首乐曲,在你的心间旋转、奏响。当你远离时,这首乐曲响得甚为强烈,让你时时刻刻都能聆听。这首乐曲充满了依依惜别的殷殷祝福,祝福你平安,祝福你成功。这首乐曲也充满了关心、担心之意,关心你的身体,关心你的事业;担心你在外水土不服,担心你无法如愿。这首乐曲是父母的牵挂为你奏响的,而他们正是品尝了那浓郁的感情琼浆所表达出来对你的牵挂的。为此,那感情琼浆,会永远回淌在父母的心间,那首乐曲也就会永远在你的心间奏响。

  牵挂像浓郁的感情琼浆,流淌在兄弟姐妹的心河。兄弟姐妹的牵挂犹如一条小溪,在你的心间流淌,淙淙不绝的流淌。当你远离时,这条小溪是如此的清澈透亮,闪亮着晶莹的水珠在你心间流淌,让你时时刻刻都能感到它的流动。小溪在淙淙流淌不息之时,会唱一路欢歌,激一路浪花。欢歌歌颂着对你的祝福,祝福你万事如意;浪花激响着对你的鼓励,鼓励你勇敢前进。这条小溪是兄弟姐妹的牵挂为你流淌的,他们是品尝了那浓郁的感情琼浆后才形成对你的牵挂的。为此,那感情琼浆,会永远流淌在兄弟姐妹的心河,那条小溪也就会永远在你心河流淌。

  牵挂像浓郁的感情琼浆,寄托在妻子的心灵。妻子的牵挂犹如一个守护天使,在你的身边飞翔。当你远离时,这个天使是如此的欢快,如此的尽职,让你时时刻刻都能看见它的身影、感到它的存在。这个守护天使,代表着平安,也代表着妻子对你的思念。这个守护天使是妻子的牵挂为你存在的,而她是品尝了那浓郁的感情琼浆才会对你牵挂的。为此,那感情琼浆,会永远寄托在妻子的心灵里,那个守护天使也就会永远守护你平安,在你身边飞翔。

  牵挂像浓郁的感情琼浆,回荡在朋友的心里。朋友的牵挂犹如一轮明月,在你的身边发光。当你远离时,这轮明月是如此的圆,如此的明亮,让你时时刻刻都能享受它那皎洁的月光。这轮明月是朋友对你的相思,对你的惦念,这轮明月也是朋友对你的鼓励,让这轮明月的光亮使你鼓起勇气,不畏艰险地前进。这轮明月是朋友的牵挂为你发光的,他们正是品尝了那浓郁的感情琼浆所抒发出来对你的思念的。为此,那感情琼浆,会永远回荡在朋友的心里,那轮明月也就会一直为你发光。

  你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你远离你的亲朋好友,孤身一人在外漂泊,心中充满了对他们的牵挂。你也品尝了那浓郁的感情琼浆,这感情琼浆化成了你对他们的牵挂。他们对你的牵挂、你对他们的牵挂,都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又形成了浓郁的感情琼浆。古有李白对王昌龄的“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孟母对孟郊的“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陆游对唐琬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而现在的你、你的亲朋好友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牵挂像浓郁的感情琼浆,牵挂愈深,感情琼浆也就会愈浓郁,因为这是他人对你的依依惜别的真诚祝福、丝丝挂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