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寻找生命的阳光

寻找生命的阳光

2009-11-02 来源:本站原创

  我一直在寻找着,寻找的着……

  日夜不停、不惧困难、忍受煎熬、拖着疲惫的身躯寻找生命的阳光。

  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哪怕是电闪雷鸣,滂沱大雨;哪怕是遭受野兽的攻击,风雨的洗礼;哪怕是到了死亡的那一刻,我也要找到生命的阳光。即使只有那么一束阳光,射到我疲惫的身上……

  沧海桑田,世恶险阻,人多声杂。在这个岁月沧桑的世上,居然还有一个“岁月沧桑”的我!而我的“岁月沧桑”的故事却不知从何说起。

  “我是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因罪恶降落在人间,要尝遍人间的苦果,体验人生艰辛。虽有喜怒哀乐却没感到半点温暖。上天赐予我的笑容,总是表现得那么不真实。我不知道前方还会有什么,却只能一步一步地踩着碎石路慢慢向前走……”

  我总是这样,这样编自己的传说,渴望我是一个传说的人物。

  很傻吧!是的,我会傻傻的看着天空,觉得天空离我很近,伸手就能摸到;还会傻傻地望望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绿水,沉浸于一幅山水画中,细细的欣赏着;也会傻傻的想想一些奇怪的问题(为什么会这样),自问自答自娱自乐,于是习惯了傻傻地笑,傻傻地发呆,傻傻地做事,犯傻傻的错误,重复着傻傻的动作……

  一切都那么寻常。

  一切又那么不寻常。

  不知是哪个时候,哪个地方,我看到一则“星座解说”:

  “狮子座,主宰星是太阳。代表活力,力量,自信,坚定的意志力和创造力,象征果断勇猛,热情开放大胆,依靠自己的双手赢得财富、名声、地位。如有贵人相助将能获得高位。”

  不信命的我却在这行字前停留了很久很久。“我是太阳神的子女,不能在如此颓废下去了,我的生命中应充满阳光,充满挑战。我要努力实现我的梦想。”

  于是,我对着天空许下心愿发下重誓,要上路寻找生命的阳光。

  一个人走在人生的旅途上,匆匆的走着。人人望着我,我望着人人。闲言碎语声声如耳,奇目异光对着我的双眼,指指点点使我全身不舒服。刺骨的寒风在耳边嗖嗖作响,委屈的眼泪直往肚里咽。一路的石头拌倒了我,荆棘刺伤了我,我无奈的连滚带爬,向前寻找着。

  我坚定了信念,鼓足了勇气,本着坚强的意志力,微笑着面对失败。我的一切都为此改变,为了找到生命的阳光,怎样都值得。

  可有多么希望有“贵人”突然的出现或偷偷在我的身后帮助我支持我,即使是伸出一双手,给一个拥抱。

  人生的旅途真漫长。就像是迷宫似的森林,无止尽的延伸,幻化出渴望的东西来和你开玩笑。而成功的终点才是一座美丽巨大的城堡。

  在路上,我懂得了如何充实自己的人生,学会了正确对待一切。心的感觉如四季不断变化,可面容却“面不改色”保持灿烂的笑。

  我感受着爽朗的气息,从间隔中看到美的存在。留意花花草草,树木山石;细听流水声,雨声‘关心粮食和蔬菜;思念以前的友人,不管别人是怎样评价我。

  我要站在最高的山顶上,用尽全力大声呐喊,让回声持久不断;我要伸开双臂,让凉爽的风穿透身心。

  我感受到了欢愉和温暖。我要继续努力加油前进,用最美的笑容去迎接生命的阳光。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会找到的。

  到了那一天,大地复苏万物生息,一切归于美的境界。阳光释放着自己的能量,照耀着我的世界,是暖暖的、舒心的。明媚灿烂的阳光也会指明我成功的道路,引领我到达彼岸的城堡。

  我一直在寻找着,寻找着……

  日夜不停、不惧困难、忍受煎熬、托着疲惫的身躯寻找生命的阳光。

  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学高1(3) 夏子夜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