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蝴蝶之梦

蝴蝶之梦

2009-11-02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陈老师带我们开展了一个叶画活动,我和同桌做了一幅美丽的叶画,画面上有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看着这只美丽的蝴蝶我不禁回想起童年的一段难忘时光……

  在一次暑假,我去乡下的爷爷家玩,那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爷爷家屋后,住着一位小姐姐,她叫杨丽蝶,比我大两三岁,一双闪亮的大眼睛里透着纯朴、善良。

  小姐姐的父亲是个菜农,也是村里有名的大酒鬼,母亲没有经济收入,只靠放几只羊来养家糊口。

  她还有一个三岁的弟弟。三年前,她家因为多生了这个弟弟,交了上万元的罚款,家里很穷,所以她虽然已经十三岁了,却只上了几天学,就辍学了。

  小姐姐对我非常好,把我当成最知心的人。我明白她很渴望上学,每当我们去村小学对面的小河边时,她都痴痴地望着那离她很近,却又很难走进去的学校,小姐姐望着学校,眼中流露出无限的渴望。

  有一次,我们又来到小河边,发现在洒满霞光的石头上,落着一只受伤的蝴蝶,小姐姐心疼的说:“我们一定要医好它。”我用劲点了点头,以后,我便常到她家,去看那只又能煽动翅膀的蝴蝶。

  一个阴雨天,我又去她家看蝴蝶,还没进门,便听见了一阵训斥声,我知道一定是为了小姐姐上学的事。

  “上什么学?一个女娃子家上学有什么用?”她爸爸骂道。紧接着,她妈妈也说话了:“娃子呀!女孩子家上了学也是条穷命,你就认了吧!唉……”

  隐约间,我听到了小姐姐的抽泣声,我没吱声,就悄悄走了。

  几个星期后,我要回城里去读书了,我去向她道别。

  小姐姐听到了这个消息,垂下了头,哽咽着说:“要上学去了,你可要好好学呀!我……”我知道她想说什么,也知道她心里难过,就强作笑脸说:“你也会的,一定会。”

  小姐姐没吱声,把那只已经做成了标本的蝴蝶交给我,说:“拿着它作个纪念吧!”我接过标本,泪水夺眶而出,我们抱在一起大声哭起来。

  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每当我看到蝴蝶标本时,便会想起小姐姐,想起她那如蝴蝶般斑斓的梦想,每当这时,我总会在心里呼唤:小姐姐,你好吗?你上学的梦想是否实现了……

  蚌埠市实验中学初一 赵博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