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的竞争_800字

生活的竞争_8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竞争是无处不在的,在学校,在市场,在公园,甚至在小小的植物世界里都会有竞争。

  说到竞争,社会上还真少不了它,因为竞争会给人们带来一系列的困难和压力,当压力转变为动力,人们会取得成功,造就强者;压力成为负担时,就会失败,从而造就一群弱者。这就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一个微小的最佳体现。

  市公园内有一排市民们自发栽种的小树。其中有两棵种得很近。按理说,由于光照不足,这两棵树的成长必定不如其他树,但出人意料,在新书中,长得最高大茂盛的便是两棵树。正因为种得太密,为了生存,两棵树不断竞争着,虽然彼此承受着对方带来的生存的威胁,但“力争向上”使得它们茁长成长,脱颖而出,成为公园一处别致的景观。

  这让我想起了一幕景象,家中后院栽有一盆太阳菊。时值初春,锦簇的花瓣在硕大的叶片映衬下,绽放着金黄色的光彩。

  忽一日,盆中黑土钻出了一点青色,打破了墨绿的沉寂,为这单调的春色平添了几分新意。惊喜之余,我不禁暗自担忧,与枝粗叶壮的太阳菊共处一盆,这纤弱的小苗能顺利地生长吗?

  然而,我多虑了。有限的泥土,令她珍惜所拥有的土地,稀疏的阳光,使她向往每一方晴空。她吮吸着,接纳着,生长着,与粗壮的太阳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她仿佛逆江而上的一叶扁舟,在竞争的激流中虽然时时有覆舟的危险,却总能小心翼翼中奋勇前进。终于,她出落得亭亭玉立,花枝招展。

  在学校里,竞争也是很激烈的,要想作一个学习上的强者也是非常困难的,就要把压力转为动力,例如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学习,为了取得好成绩而奋斗。考试时有时比某个人考得好,有时比他考得差,心中产生了一种不服的心理,所以心里只想着在下一次考试中超过他,为了这个我努力学习。从此以后,学习有了好转,但竞争必然是竞争,我进步了,别人也进步了,只有靠自己的进一步努力才能超越别人。

  是的,竞争使人充满活力。如果我们参加过竞赛,就会感到竞争中的欢乐,给我们的生活留下辉煌的一页,使我们拥有更坚强的意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