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微笑_1200字

微笑_12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微笑,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也是最坚强的表情了吧。无论千年万年,它永远定格在一个叫做永恒的角落,看着世态的千变万化,历史上曾经辉煌的朝代终于物是人非,始终以安静的姿态处与人心最宁静的那一片圣土。

  母亲的微笑

  想一想,似乎很久都没看到妈微笑了。我知道生活的压力给她带来了不少忧愁,每次看到她一脸疲惫地却还努力振作着鼓励我时,心里都会狠狠地难受起来。

  于是我想为她做点什么。

  当我真正手拿锅铲地站在厨房里时,才开始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怎么做饭。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很不容易说服了自己,把“杰作”都端上饭桌。

  现在要做的,就是等着妈回来接受我给的惊喜了。说实话,我也不敢保证妈吃了会微笑,只希望她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就好。

  终于把妈给盼来了。她看到这一桌菜时不禁楞了一楞。我赶忙拿出碗筷让她品尝。

  才吃了一口,我就看见妈微笑了起来。

  久违的笑容,让我一下子好温暖。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常给妈做饭吃。

  离的微笑

  离,就是游离云,是我在创网第一个认识的孩子。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是,我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她的微笑了。

  离初三了,她马上要中考了。她很不舍得这里,和我说话的时候,连打出来的字,都是充满了悲伤。

  我不想让她难过,真的不想。

  “冉,我好想哭,不知道为什么。我可能明天就走。”

  “啊离会孤单吗?”

  “不知道。”

  “如果孤单难过的时候,说一声‘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就会好了。”

  “恩。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

  虽然我看不见离说这句话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但是我相信,一定是安静地微笑着,很美丽很坚强的样子吧。

  “冉,记住我们的约定哦!我们要一起幸福。”

  当我看到电脑屏幕上跳出这行字时,忽然就觉得,其实自己真的很幸福。我不曾想过,用键盘打出来的冰冷的宋体字,居然可以那么明亮,似乎要把阳光都给比下去了。

  我忽然很想微笑。和离,一起幸福地微笑。

  阳光的微笑

  这些天,天气总是很好。阳光灿烂得出奇,让我都不得不用手去遮挡。抬起头,阳光跳跃在我的指尖,像调皮的孩子,迟迟不肯离去。

  学校门口卖冰淇淋的老伯又推着他的小车来了,一个冬天不见,真有些想他了呢。

  我快步走过去,和老伯买了一个冰棍。老伯慈祥地对我微笑着:“很久不见了,小姑娘!”

  “是啊。老伯,最近还好吧?”我舔着冰棍,也还给老伯一个微笑。

  “身体不如从前了,人老了。”

  “老伯,那您就别出来做事了呀,在家好好休息嘛。”因为经常来和老伯买冰淇淋,也会和他聊聊天。这个老伯是我见过的最乐观的一个老人,可是这次,却也说出了和以前大不相同的话。

  “呵呵,为了生活嘛。不过,只要有阳光,就足够了。”老伯抬头,阳光均匀地洒在他苍老的脸上,散发出一种强大的力量。

  看来,是我多心了。老伯,还是和以前一样乐观呢。

  难怪,阳光居然会散发出力量。

  我也仰起面孔,看着这些日子以来如此灿烂的阳光,忽然觉得,它们,也在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