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渴望故乡那片青_900字

渴望故乡那片青_9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脚步,徘徊在街边。水泥森林里没有大自然的气息,只有忙碌的人们那沉重的呼吸声。这令我想起了故乡那片青青的荷塘。故乡的荷塘是很美的,朝雾晨露常伴随着荷塘一并醒来。青青的荷叶最先醒来,兜着调皮的露珠晃来晃去;小蜻蜓接着叫醒娇嫩而又可爱的荷花,粉嘟嘟的荷花被小蜻蜓的一吻惊醒了,伸了个懒腰,舒展开了修长的花瓣,散发出淡淡的香味。

  此时,总有一老一少两个身影慢慢走来,那便是我和年老却又矫健的婆婆。小时侯,婆婆常常带我去荷塘玩耍,并教我识别大自然里的各种生物。有时侯,我一马当先跑到荷塘边,呼吸那新鲜也杂带着清香的空气,当婆婆气喘吁吁地到达时,我则不知“天高地厚”地拍着手笑:“婆婆又输喽!”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在我呼吸时溜走了,在我与婆婆赛跑时溜走了,在我拍着手笑时溜走了……可我婆孙俩过得很开心。

  步伐停住,思绪也断了。到家了,推门进去,望窗外已是夜晚了,夜就像一张铺满星星的毯子罩住了天空。我十分想念婆婆和我在一起的时光,想时空穿梭,回到小时侯,安安静静地和婆婆享受每一天每一天。当父母发出“同意”二字时,我差点没有灵魂出窍,飞去故乡向婆婆报喜讯。时间在我的指尖悄悄划过,我感觉暑假是那么遥远,无数个夜晚,我在床上难以入眠,一分一秒都过得那么慢,在虚幻与现实之间,仿佛开始了艰难的历程。

  终于回到了故乡,七月的晴空,在太阳的照射下,朵朵云都夹杂着几分醉人的色泽,我多想拥抱它呀,因为我马上就能见到阔别多年的婆婆了。村边的杨柳,树皮已皱纹满面,也许婆婆也是这样吧!我来不及细想,我要把对婆婆说的话如同烙印一般,深深地刻在心里。到了老家,才得知婆婆因身体每况愈下而住进了县医院。

  晚上,我一个人去看了屋后的荷塘,因长久无人打理而闲置了。塘里已不再是荷叶青青了,而是枯黄一片。婆婆不在身边,空荡荡的。心里十分失落,听着虫鸣那凄美的音符,我的眼神黯淡下来。今后,婆婆也只能住在城里了,也许她再也不能陪我看荷塘了。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耳边又灌入了凄美的音符,此时我的心就像一块易碎的玻璃,一点就碎了。

  也许,只有在梦中,我才能与婆婆一起赏荷塘。但我渴望一次,一次也好!我要和婆婆一起赏荷塘,对她轻声说那说不尽的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