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关于作弊_1000字

关于作弊_10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唉,”这是古代名人学校校长发出的叹息声,期末考试才进行了两天,就有4名学生作弊被发现,而且都还是他的得意门生,这真让他痛心不已,“教导主任,你把他们几个给我叫来!”

  不一会儿,一排面带愁容的学生就站在了他的面前:苏轼,杨万里,李白和李煜。“李白,你先说说!”“校长,我的作弊是有原因的。在考试前几天,杜甫那小子提着一壶酒来找我,说要同我叙叙旧,我没多想就答应了,可谁知杜甫嫉妒我全校第一的成绩,在酒里给我下了“迷魂散”,让我倒头大睡了三天三夜,功课一点儿也没复习,为了保住名誉,我才出此下策啊!”“是啊,李白这孩子多无辜啊,现在不仅在咱们学校,每所学校都有一部分学生为了超过成绩优秀的同学而采取不正当手段,这可是一大弊端啊!”教导主任愤愤不平的说。

  “噢,”校长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杨万里你也说说你的情况!”“唉,莫言学习便无难,赚得老师空喜欢;正入考试圈子里,一人放过一人拦。现在知识的更新越来越快,如同洪水一样不断涌来,我已经应接不暇了,没办法,只好走上这一条不归路,唉。”“就是就是,太对了!”苏轼已有些迫不及待,“语数英,史地生,那门功课不得学,既不能把特长丢掉,也不能不与现代化结合。就连天资聪颖的万里兄都接受不了,我们这些脑子不太好使的学生还不得跳楼去,唉,智商几时有?试卷问青天。不知作弊滋味,究竟是何物?我欲试试作弊,又恐老师降临,高处不胜寒。羡慕怎能行?下一回决心。传纸条,抄答案,夜无眠,考个高分,怎能不欣喜若狂?考是老师法宝,分是学生命根,此事难改变。但愿人长久,你我共作弊。”

  “唉,”教导主任叹了一口气“咱们喊‘减负’的口号喊了几年,可非但没给学生们减负,反而‘增负’了!”

  “那,看来,给学生们减轻压力也是很重要的了。”校长自言自语道,“李煜,那你呢?”“唉,父母吵架何时了?往事知多少!爸妈昨夜又战争,卧室不堪回收月明中。学习激情应有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没办法,遭到父母吵架的“迫害”,哪还能静下心来学习?这是被逼上梁山――实属无奈啊!”“确实”,教导主任对校长说,“现在的父母整天吵架,动不动就要闹离婚,丝毫不顾及学生的感受,孩子们怎么能安心学习呢?”“那看来家庭教育对学生的影响也很重要!”校长又皱起了眉头。

  其实,套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作弊是无所谓无,无所谓有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失误越来越多,作弊的学生也就多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