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阶梯_1200字

成长阶梯_12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哇……”随着一阵啼哭,一个可爱的小生灵呱呱落地,这是上帝赐给这对年轻父母的新年礼物吧!小天使早早地来到了她渴望的世界,从这一天开始,她便要跨上那人生的阶梯,一步一步,向前也向上迈进。

  第一阶梯:幼儿园

  序:几年过去了,那个可爱的小天使慢慢长大了,会说话了。她那圆圆的小脸上透着稚气,常常露出天真的笑容。如今,她满怀着好奇跨上了成长的第一阶梯:幼儿园。

  “哈哈……”草丛中传来她银铃般的笑声,她看着一只只扑着翅膀的小蜻蜓,追着它们直跑。可小蜻蜓好像在与她玩捉迷藏,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让她不知往哪一个方向追。对了,她灵机一动:自己可以躲到小树后面等小蜻蜓上钩呀。果然,小蜻蜓看到抓它的人不见了,放松了警惕,这边停停,那边站站,又一下子落到小树的枝头上。这时,躲在树后的小女孩可开心了,她双手一合,小蜻蜓落在了她的手里。小蜻蜓在她的手心里不断挣扎,她的心软了,“老师说过:不能伤害小动物呀,而且,小蜻蜓也有自己的家,可不能光陪着我啊。”她想了想,松开了手,小蜻蜓又飞了起来,看着它在空中盘旋,小女孩甜甜地笑了。

  这位可爱、善良的小女孩有时还会抬起头,直盯着太阳看,皱着眉头问妈妈:“太阳挂那么高,会不会掉下来?”“傻孩子,太阳在宇宙中,离我们很远,怎么会掉下来呢?”听了妈妈的话,小女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第二阶梯:小学

  序:小女孩长大了,变成美丽的小姑娘了,她的心中仍然保留着那份天真,同时,她心中还多了一份责任。她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少先队员。在这第二阶梯中,她有快乐,也有烦恼。

  四年级的她,被选为护旗手。可是,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护旗手,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训练。于是,从那天起,她每天早晨都准时站在操场上,跟着哥哥姐姐学“走路”。护旗手走路,腿要直,站要稳。但是,当她双手拿着国旗,双眼又要直视前方时,很容易走不稳,以致走斜。为此,她不知在这操场上奋斗了几个星期。两个月后,她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护旗手。在庄严的奏乐声中,她手擎着红旗,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她笑了,因为她自豪。

  在小学期间,这位小姑娘拥有了许多的兴趣爱好,每一个兴趣爱好都是她心中一颗闪亮的星星。为了业余爱好,她舍弃了许多属于自己玩耍的时间,还不停地缠着妈妈再多报几个兴趣班。她常常对自己说:“如果每天有32个小时多好啊,我就能多学很多东西。我要是能把世界上的本领全学会,那就棒极了!”

  第三阶梯:初中

  序:时间如流水,第三阶梯――初中出现在了小姑娘的眼前,这是一个挑战,也是走向成熟的一级阶梯。小姑娘满怀着信心,跨上了它。

  初中,注重的是学习,学习好坏的评判者为分数,分数是无情的审判官,初中同学的快乐来源于它,可烦恼也源自于它。起先,小姑娘认为考试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人会在战场上立功,但也有人会在战场上受伤。可久经沙场,她懂得了考试是充满挑战、充满趣味的人生博弈,要给自己100%的信心,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输了不要紧,再来一次,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正是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超越。

  尾声:

  这位神秘的小姑娘,走在成长的阶梯上,向目标迈进。在成长的阶梯上,充满着快乐,也充斥着烦恼。正是这些快乐与烦恼,才让她的成长之曲激昂、雄壮。当面对眼前那望也望不到头的阶梯时,她会对自己说:“加把油,你一定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