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照片_1500字

照片_1500字

2009-11-02 来源:网络资源

  再我所认识的伟大的、渺小的、平庸的人中,丝毫没有虚荣心的人不多,而×××就是其中之一。她非常伟大,又非常顽强,也相当高傲。她从不装模做样,保持着自己的本色。他像孩子一样不善于做作和矫饰。除了因某些特殊场合外,她总是充分而坦率的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情,不加掩饰,有时需要克制一下,她便显得简直像个孩子那样手足无措,这常常是她的朋友们失笑。

  再夜没有人比×××更真诚了,她简直是真实的化身。你一眼就能看出她是怎样一个人。在我们这个“文明”社会里,人与人之间总是勾心斗角,当然不能总是说真话,说真话就意味着把自己交到对手手里,或者使自己被社会淘汰,可是即使不能常说真话,也不能因此就说假话。我不能总是把自己感受到的或想到的都说出来,可这并不是说,我就必须说或者说我没有感觉到和想到的事情。前者是明智的,后者是虚伪的。×××就不会这一套,她像一个纯洁的孩子那样根本不会这一套。

  我记得那次,我目睹了一件有趣的事:吃过午饭后,教室里像往常一样热闹,某甲对某乙说:“走逛“自由市场”去!”“不,我不想去,打算做点功课。”某甲马上换了一种特殊的口气说:“哟,你真是刻苦呀!”某乙脸红了,低下头拾缀起桌上的书本,挽着甲走出了教室。

  望着她们的背景,我想起,这种情况再我们班不止这一次,有的同学认真学习,成绩很优秀,一看就知道是刻苦努力的,可是一谈起来,却说自己在家里如何如何的天天玩,从不动书本,一副轻松自如的样子,这回我明白了,原来是像某乙一样怕人家说她刻苦。

  想到这里,我真诚的希望那些已经走在“刻苦”大道上的同学不必左顾右盼,不必遮遮掩掩,带上一副假面具,而要坚定地走下去。至于那些讽刺别人刻苦的同学,相信他们会改变错误认识的,更何况,他们也许就是带假面具者。

  有人认为,所有人都是演员。这未必正确。但是,大多数文明人无疑是这样的,而我往往能从人群里分辨出谁善于演戏,谁不会演戏。大多数人属于第一类型。要是有时间的话,我喜欢在街上或者学校里观察人们,究竟谁表里如一,谁虚伪欺骗。不说谎话的人实在不多――我这里指的是那些所谓“有教养的人”。而在班级里,男女同学中到是有不少人仆仆事实――这在家境良好和地位较高的人中间是找不到的。这些人谁都带上一副假面具。要想看大多数人会演戏,用不着对人的礼貌进行研究,只要看看她们的照片就行了。太阳是不会撒谎的。然而照片却很少有这样的。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照相的人总是想尽量使自己显得漂亮、美好、果敢、讨人喜欢、聪明、有思想、有抱负、精力旺盛等等。一句话,他们在演戏。他们带上自己最理想的假面具。不是他们自己,而是他们假面具接受那诚实无欺的太阳阴影。太阳是不会骗人的。可是,人那些在阳光照耀下的人却在自欺欺人,而且欺骗的如此巧妙,往往使人人不出他们。

  因此,研究照片是极富教益的。纵使人能行骗,纵使照片也能行骗,单只要我们把他们本人和照片对照一看,那就无法欺骗了。

  在×××的照片中,我没见到一张是不好的,所有的照片都很真实,因为×××本人始终表里如一。当然,照片的价值各不相同。一个人的表情不会总是那样鲜明地表现自己的气质特点发生的变化。

  但是×××的所有照片都是好的。

  回过神来想想,我没有征求×××的允许,就把她写进了作文里,她会不会因介意而生气呀!

  因为,我到是这样想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