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大地震一周年_700字

大地震一周年_700字

2009-11-02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是5月12日,让我想起一年前的一件事情。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级强烈地震。面对地震,中国人民展开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举国行动。

  一年来,无论是在临时渡房,还是在震区孩子寄读的异地他乡,全球炎黄子孙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人,为我们自己,举行了一次“成人礼”。

  “5.12”,中国伤痛之日,一年前的这一天,原本山清水秀的九寨沟被这来势汹汹的大地震一下就毁灭了,这地震突如其来,天塌地陷,山河破碎,同胞遇难,举国同悲。

  2008年5月15日,在抗震救灾最紧急的关头,温家宝总理就指出,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全国之力,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

  危难关头,我们的党,我们的军队,我们的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谓艰险,百折不饶,以人为本,尊重科学,谱写了人类抗灾史上的壮丽史诗,涛成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又一股充满强大生命力的新鲜血液。

  就在今年,5月12日,学校组织的为地震灾区人们捐献爱心包裹,我们班同学们身先士卒,争先恐后地为灾区人们捐款,我也不例外;最后,倪老师让我和宣牧言把钱送去大队部,哇,真多,一共有600元钱,这些钱有的是我们班老师捐的、有的是我们捐的……拿这包满爱心的大信封,我和宣牧言衷心祝愿灾区人们早日康复,重建新房。相信我们能手拉手。

  一年收获弥足珍贵,更加繁重的重建任务催促着我们继续前行。有了一年的特殊精神积绽和全民感悟,我们将毫无恐惧任何难难艰险,不怕任何风吹浪打。胜利必定属于英勇无俱的中国人民呀。

  扬中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 俞庞扬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