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祖国,我想对您说_800字

祖国,我想对您说_800字

2009-11-02 来源:本站原创

  常常有这么一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是的,祖国,这就是您,这就是养育了中华五千年的您。在这土地上,您哺育了我们,在这天空下,我们成长了。不管飘洋过海,不管被波涛洗过,被长风扫过,被风雨洗涤过,我们中华儿女的身上永远还是充满了您纯朴的气息以及那自豪的气概。

  祖国,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我爱您的山河壮丽,我爱您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我更爱您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而我,是炎黄子孙,是华夏儿女,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为我是您的中华儿女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没有您,就没有我们的尊严;没有您,就没有我们的栖息之地;没有您,就没有全中华儿女的欢乐和家庭的安宁;没有您,就没有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的时刻。今天啊,我想代表全国人民说出我的心声:“我爱您!”

  祖国,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我们都知道,过去的日子里,你为我们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流下了多少的汗水。1860年,英法联军用一把野蛮的烈火将中国园林建筑的集大成者——圆明园化为灰烬。卢沟桥事变夺去了您许许多多的可爱的孩子。但是,您却忍辱负重,擦去流过的泪水,对我们说:“你们是中华儿女,我们不能哭,我们必须站起来反抗,要回我的孩子们。”您的豪言壮语激励了数千万的中华儿女,抵抗之战从此拉开了序幕。您为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曾经蒙受了多少耻辱,为我们阻挡了多少灾难。

  祖国,我想对您说:“您是我们的骄傲!”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的时候,整个中国沸腾了。多么庄严和雄伟的声音啊,这表明我们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而在这六十年里,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8年8月8日,我们的首都北京办奥成功;9月15日,神舟七号顺利发射。祖国,今天的您已披上了金衣,我们以你为荣,您是我们的骄傲!

  祖国,我想对您说:“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放心吧,祖国,相信祖国的明天将会更加繁荣昌盛,更加美好!

  汕头市翠英中学初一 蔡洁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