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乘着书的翅膀_1000字

乘着书的翅膀_1000字

2009-11-02 来源:本站原创

  鸟儿因为有了翅膀,才能惬意地翱翔在浩瀚的蓝天中,徜徉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俯视着世间的一切。

  我也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便是书。我能够乘着书的翅膀,去领略无限风光。书犹如一座灯塔,为追求梦想的人指引方向;书犹如一泓清泉,洗涤世俗繁杂的心灵;书犹如一双翅膀,带领我们翱翔于知识的蓝天中。

  乘着书的翅膀,我来到了千年以前的汨罗江。我看见了大夫屈原因被奸臣所害而不能救国救民、富国强兵的日夜徘徊;我听见了他那声铿锵有力的“安能以皓皓之败,而蒙世俗之尘埃”的豪情壮志;我感受到了“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的那种无奈与悲凉。他身怀远大志向,却无处可报;他忧国忧民,却惨遭迫害。于是,他毅然选择了结束生命。他用自己的生命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这,是伟大的。屈原的纵身一跳,是悲壮的,他带走的是一个爱国者的身躯,留下的却是永存世间的精神。

  乘着书的翅膀,我来到了一个远离陆地的荒岛。荒岛上那一个又一个的驯养场,一亩又一亩的田地,一座又一座的房屋,映证的是鲁滨逊的强大。鲁滨逊抛弃中产阶级的舒适,忘却父母的苦言相劝,为的是争取出海的自由。他的自由,是命换来的,他遇到过无数次的灾难,却始终不放弃自己的信念。他的执着,注定会带来悲哀。于是,他孤零零地飘落到这个荒岛上。面对着空荡荡的一切,他没有放弃,他没有退却,反而选择了战斗与坚强。于是,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诞生在这个荒芜人烟的荒岛上。或许,鲁滨逊的种种行为,是对顽强的一种诠释。

  乘着书的翅膀,我来到了两百多年前的茵莱河畔。我听见了“音乐巨人”贝多芬“我要厄住命运的咽喉,它休想使我屈服”的那声怒吼;我看见了他那双坚毅有神的那双目光;我感受到了他与命运做斗争的那份执着。贝多芬,一位伟大的音乐家。当他面对着双耳失去听力,双目失明这对音乐家来说最悲惨的考验时,他没有放弃,而是斗争斗争!最终,一首又一首饮誉世界的曲子诞生了。他的曲子,除了带给我们快乐,更多的是告诉我们,要厄住命运的咽喉!

  乘着书的翅膀,品味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的淡泊隐逸;感受岳飞“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情壮志;倾听马致远“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凄婉惆怅……

  书中一个个奇妙美丽的世界,就犹如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支支动人心弦的乐曲,流淌我的心房,滋润我的心灵,净化我的灵魂!

  纵使天空黯淡无光,纵使窗外狂风暴雨,我的心情依旧晴朗。只因我早已乘着书的翅膀,去感受那份独特的快乐。

  观澜第二中学初三 陈思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