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做晨刊小报童的第一天_1200字

我做晨刊小报童的第一天_1200字

2009-11-02 来源:本站原创

  明天我就可以拿着晨刊去卖了。想想看,既能挣钱,还能得到别人的夸奖,多好!我美滋滋地想,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怀着甜蜜的憧憬睡熟了。

  “叮铃铃,叮铃铃……”什么声音打断了我的美梦?啊,是闹钟!今天可是我第一天“上班”啊,睡惯了懒觉的我一下子清醒过来,从床上一跃而起开始迅速穿衣。等到一切都打理好后,我骑上自行车出发了。

  来到报摊,拿走属于我的报纸,我走进了公园,嗬,这里晨练和散步的人可真不少。“买份报纸吧!”我找了一个比较显眼的地方,几乎是半闭着眼睛把这句早已在心中排练了不知多少遍的话喊了出来。可是,为什么好像没有人看我一眼呢?我又喊了一遍,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竟然几乎小得像蚊子。这样可不行,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最终鼓起了勇气,朝离我最近的一位阿姨走了过去,“阿姨,买份报纸吧。”我热情地说。“不买不买,唉,这么小就不上学出来卖报纸,现在可真是经济社会啊!”阿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了我一遍,摆摆手径直走远了。“我……”这明明是一次课外锻炼嘛,才不是什么辍学打工,我好像被凉水浇了个透,心头涌上一股委屈。可是,“你要坚强哦,不准哭鼻子,半途而废可不是坚强的小报童会做的。”爸爸的话不时地在我耳中回荡。是啊,被拒绝有什么大不了的,我抬起头来为自己鼓了鼓劲,继续往前走。很快,几位阿姨就叫住了我,让我给她们一人一份。这可真是个意外的惊喜,我很高兴地把报纸递给了她们。“一份只要5角钱。”“啊?还要钱啊?啧啧。”几位阿姨好像很惊讶,而我的脸“刷”地一下子就红了,还没收钱就想溜之大吉了。

  唉,卖报真难啊!昨天我还幻想所有人都买,所有人都夸奖我呢,唉,我真傻。

  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有一个水果摊,一位叔叔正坐在那儿,看他要不要报纸,我心里想。“叔叔,您好,买份《泰山晨刊》吗?”还没等我说完,叔叔就点了点头,并且立刻递过来5角钱。“好孩子,你真棒,你的这种精神很好,加油,坚持下去!”叔叔笑着鼓励我。

  “嗯!我一定会的!”我冲叔叔笑了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加油!我在心中对自己说。

  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我的勇气和信心大增,不过,卖报纸要有方法才会成功,我动了动脑筋,很快想到了好办法来更好地推销。看,前面有一辆出租车。

  “您好,叔叔,买份报纸吧,这是我参加的一个‘我是晨刊小报童’实践活动。现在90后缺乏锻炼,所以我想通过这个活动锻炼一下自己,希望您能支持一下,谢谢!”这是我报名之前报社送报人员鼓励我说的。

  “好的,给我拿一份。”叔叔显然有些惊讶,不过很快就明白了我的意思,并且冲我鼓励地笑了笑。

  由于采用了这种方法,我的20份报纸不一会儿就卖光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的心里好似喝了蜂蜜一样甜。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在做晨刊小报童的第一天里,我真切明白了赚钱可真不容易,虽然仅仅是卖一份报纸,可是也需要摸索很多的方法。我也真正地体会到了每件事都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不过,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更加坚信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切都会做好的,不是吗?

  泰安市实验学校初二七班 周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