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雍容华贵”——牡丹

“雍容华贵”——牡丹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各色花有个色花的妖姿;有各色花有各色花的清纯;各色花有个色花的柔媚。

  百花之王牡丹尤为华贵娇媚。像千层阶梯似花瓣如锯齿,使一团火似的牡丹显得更加庸华。

  牡丹大多散落于洛阳,又称洛阳花。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几乎都摆放着牡丹。关于牡丹的传说也很多。比如:武则天下令百花在寒冬齐放,唯有牡丹不从,因而被贬于洛阳;还有许多诗人为牡丹题诗赞美,比如:李白的《清平乐》,王维的《红牡丹》,白居易的《买花》等。这些都是为牡丹而倾倒的人。

  牡丹与月季为花中之王及花中之后。月季最大的特点是优雅甜美,比起牡丹,牡丹则是气质不凡。那各式的娇容,那各式的缤纷,那各式的花姿,都展现了牡丹不同的特点。

  但有部分人认为,牡丹属于富贵者,追求名利,大大贬低牡丹的价值。这种说法不正确。牡丹雍容华贵展现她与众不同的气质,给人们一饱眼福,她的娇媚,她的华贵,并不代表追富追利,她只是尽自己的责任,为大自然添一点光彩,抹一点缤纷,让人们心情舒畅,外表的华而非心中的贵。

  我赞美你!富贵的牡丹!因你的富贵给人们光彩。

  福建省永春县第二中学初二 李丹红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