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超市失窃之谜

超市失窃之谜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小Q探长忙了一天,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只听“砰”的一声,门被撞开了,熊猫阿姨冲了进来。她胖胖的身体一下子堵在小Q探长的面前,对探长说:“探长探长,我们超市失窃了,你能帮帮我吗?”

  探长扶着熊猫阿姨坐下来,还倒了一杯水给她,说:“别着急,你先说来听听。”原来,熊猫阿姨开了一家超市,超市里面请了小狐狸和小猴子两位员工,两人轮流收银。自从这个月启用新的收银机,熊猫阿姨晚上查账时,就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每天都会少几元钱。是谁偷了这几元钱呢?熊猫阿姨想不出来,只好来找小Q探长帮忙了。熊猫阿姨对探长说:“钱虽然不多,可是总是不放心,是谁偷拿了零钱?小狐狸还是小猴?”探长决定跟着熊猫阿姨去看看。

  两人一起来到超市,熊猫阿姨家的超市东西还挺丰富的呢!食品特别多,而且多数是称重的,所以,熊猫阿姨为了方便,就在超市配了一个电脑的收银系统,小狐狸和小猴正忙着呢。熊猫阿姨打开电脑给探长看,好像每天的钱和总账是相差一点点。探长在超市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又仔细看了看超市里称重的秤,还亲自称重到收银台付账呢!探长付完帐,就对熊猫阿姨说:“找出罪魁祸首了。”熊猫阿姨急切的问:“谁是小偷?”探长笑嘻嘻的说:“不是你的员工,是电脑自动舍零造成的。”熊猫阿姨一脸茫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探长耐心地说:“你看,我刚才称了一包饼干,合计是7。79元,可是电脑收银的时候只收7。70元,后面的分币是自动舍去的,不收了。这样下来,一天好多个分币积在一起,就成了几元了。你晚上查账时,总账里把零头分币加进去了,而实际上却没有收到,这样你该明白了吧。”熊猫阿姨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看来原因在舍去零头啊!”

  探长看到熊猫阿姨这么开心,就又告诉她:“还有一种是四舍五入法,就是零头满五进一,四以下就舍去,这样就会有时候多余,有时少一些,有时候相等;另一种是进一法,就是无论零头是多少,全部进一,这样肯定多。”熊猫阿姨笑嘻嘻的说:“不改了,就用这种方法吧,现在不是说顾客是上帝嘛!”探长也笑了,对熊猫阿姨说:“学好数学还是很重要的啊!”

  芳草园小学四年级 方逸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