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梅花

梅花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漫长的一年间,大地上开过无数的花朵,雍容华贵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美丽却带刺的玫瑰……百花争奇斗艳,带给人们视觉上的享受,流连万花丛中,会使人沉醉,然而,我却唯独喜爱那“墙角数支梅。”

  一个大雪纷飞的清晨,窗外的梅花开了,我毫不犹豫的离开了温暖的被窝,打开窗户,贪婪的呼吸着梅花那沁人心脾的淡淡幽香,放眼望去,大地银装素裹,雪白的梅花仿佛与大地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画面,映入眼帘的,只有纯净的白色。

  我沉浸在花香中,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想折下一支梅花来装饰房间,一碰到梅花,我不由的一怔,冰冷刺骨的感觉一下子就让我清醒了,伸出去的手仿佛触电了一般,又缩了回来。

  多不容易啊,开在这种冰天雪地中,面对严寒毫不退缩,这就是梅的傲骨啊!我不禁感慨。

  午后,雪停了,树梢上的雪已经被寒风毫不留情的刮到了地上,那数支名不见经传的梅花已开始崭露头角。我欣赏梅花,并非是他的外表,而是他的傲骨,我不禁联想:当困难真的降临时,我是否能够像梅花一样依旧顽强呢?答案是否定的,我不想面对困难,说白了就是害怕、畏缩。我对不敌困难之后的打击感到恐惧。

  梅花拥有着伟大的精神,他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酷寒之中,依旧无私的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这需要何等的精神啊!如果人间能够少一点锦上添花,多一点雪中送炭,给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这个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今年,梅花依旧绽放,雪后,白雪红梅,相映成趣,虽然我喜欢的白梅已经不在了,但梅花的精神依旧在我心中延续……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二中八年级 骆啸尘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