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一把断了的尺子

一把断了的尺子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每当抽开我的抽屉,看到一把断了的尺子,我就会想起我的同学--陈建任。

  那是一次数学测验,我们在做试卷。我的同桌陈建任做了一会儿,突然,他停下笔,他急切地翻着书包。很明确,他在找胶布。也取找不到,他眼睛充满失望。一会儿,他把目光转向我:“宣念,有胶布吗?借我一下。”正好,我的胶布只剩下一点了,借给他,我就没有了。如果不借给他,又会伤害朋友的友谊。想来想去,嗨!还是不借,他又不是不会向别人借。我就冷冰冰地说:“没有。”他听了,摇摇头,继续做起题来。

  过了几个星期,数学又测验了,因为我们这次主要学的是图形,所以,需要尺子。可我偏偏不拿来,我想向建任借。可是我想起了前次测验我不借胶布给他,他会不会趁机报应我,不借我还骂我呢?不过我还是鼓起勇气向他借。他听了,豪不犹豫地把一把新的尺子折成两半,把一半给我。“上次我不借胶不给你,你不怪我吗?”他笑笑,说:“哟,我差点望了!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上次的事,算我饶了你。呵呵!”我听了也开心起来了。

  这把尺子到现在我都珍藏着,因为这是一把包含着朋友的友谊的尺子。

       雷城第一小学五(2)班 陈宣念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