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同窗情谊深

同窗情谊深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们班上,提起“捣蛋”这个词,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起王辰昊来。他经常把谁的文具盒神不知鬼不觉地藏起来,或是在哪个女生的书包里放条毛毛虫。而最近的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节自习课,老师不在,同学们都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翻着课本,教室里静悄悄的。突然李若扬同学“哇”的一声,吐了出来,也打破了这沉寂。臭味很快在空气中弥漫开了,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这该死的李若扬,他憋会儿跑到厕所去吐嘛,还影响我们自习!”“就是就是,他早上都吃啥了嘛!真是的!”不满的目光纷纷投向李若扬。大家掩着鼻子、皱着眉头,表现出厌恶的样子。

  这时,下课铃响了,坐在李若扬周围的同学一窝蜂地拥出了教室,李若扬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又难过又尴尬。这时,王辰昊却主动走了上去,不顾呕吐物的臭味,在李若扬身边坐下,轻声安慰他几句。又立刻转过身,飞快地到卫生角拿了一个簸箕,跑出了教室。咦,他又有什么鬼点子了?好奇心驱使着我跟在了他后面。只见他下楼后,立刻奔向了沙场。他究竟搞什么啊?我满腹狐疑,跟了过去。只见他蹲下来,装了满满一簸箕沙,又往楼上跑去。我跟着他,边上楼边想:嘁,我还以为他又玩什么鬼花样呢,结果就是拿点沙上去玩啊,还害我和他一起跑这么远。回到教室时,我和他都已经气喘吁吁。只见他径直走向李若扬的呕吐物,把那一簸箕沙统统倒在了李若扬吐的脏物上。

  紧接着,他又拿来扫把,把那沙连带粘着的呕吐物一起扫干净。看着这地面,他仍不满意,再用拖把细细地拖了一遍,空中的臭味也已散尽,王辰昊这才默默离开了。整个过程中他没有一句怨言,只是用自己的行动悄悄地帮助着李若扬。

  看着他的背影,我发现,平时矮小的王辰昊在这一瞬间变得高大起来……

        西昌市第二小学校 六年级四班 韩思岐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