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观60周年国庆阅兵有感

观60周年国庆阅兵有感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华夏儿女用一个盛大的阅兵仪式来庆祝祖国的生日,亿万中国人也有幸从银屏上目睹了这一伟大的东方古国展示她现代化风貌的盛会,庆典开始时,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胡锦涛主席肃立在敞篷车的正中央驶过金水桥,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胡锦涛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暖人心怀。“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徒步方阵英姿飒爽,装备方阵气势非凡。

  此时此刻,电视机前的我,一个11岁的小姑娘,面对如此宏大的场面,喜不自禁,泪如雨下,感慨万千!

  曾几何时,长江黄河孕育的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最先进最灿烂的文化,她让我们每个现代中国人都引以自豪。几千年来,中国生产的陶瓷、丝绸、茶叶通过丝绸之路行销全球;中国的哲人孔子老子孟子朱子的大智慧至今引导世界上千千万万人向善向上求真求实;中国的文学家屈原陶潜李白杜甫李煜苏轼让世界了解了中国人诗一样的人生;保留至今的中国的古建筑长城故宫苏州园林让每个有幸观赏到的人叹为人间奇迹;中国的科学技术在全世界领先了几千年,也深刻影响了西方世界;造纸术和印刷术使知识不再被少数人垄断,加快了人类的文明进程;中国人发明的指南针让中国成为航海大国,早在1405年,多达27000多人庞大的郑和船队七下西洋,足迹遍及东南亚,南亚,西亚,红海和非洲西岸,相比之下,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的船队还不到100人。

  然而,1840年以来,神州大地屡遭蹂躏,曾经辉煌的中华文明面对西方的坚船利炮无奈屈服。在那段历史中,《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一个比一个屈辱;八国联军、英法联军、日本关东军一个比一个可恨;火烧圆明园、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哪个不让人心酸?好容易赶走了侵略者,1946年内战又起,中国的崛起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才成为可能。60年的和平发展,尽管有“十年浩劫”的曲折,但中国人民求生存图发展的意志是不屈不挠的,中国人的创造力也是难以低估的,短短六十年,中国完成了从遍地饿殍到小康富强的华丽转身。

  抚今追昔,怎不让人喟叹?从远古走来的中华民族历经沧海桑田,她有过灿烂辉煌、也曾屡遭凌辱,但辉煌的时候没有欺凌弱小,遭凌辱的时候也不曾奴颜婢膝,而是以博大精深的文化溶解、同化一个又一个入侵者。中华民族之所以拥有如此海纳百川之大气,是因为每个中国人心灵深处刻着一个大写的爱字!爱自己也爱他人,爱朋友也爱敌人,爱生命也爱自然,爱一切可爱不可爱之物。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必将用她的爱去护佑和平、保护环境,让人类免受战争、污染和饥饿之苦,让世界更加美好!

  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小学六年级1班 付北鲲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