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祖国颂

祖国颂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古老的东方有一只雄鸡,她的名字叫中国;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她的名字叫中国;文明的东方有一颗明珠,她的名字叫中国!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是您给了我们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是您给了我们灿烂的文化,不屈的精神,是您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美好的希望。

  回望历史的长河,多少先烈名垂青史。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留取丹心的文天祥,再到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心扞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翻开发黄的书卷,含香的笔墨跃然眼前。吟着“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领略雄伟的庐山风光;诵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纵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还有白居易、陆游……他们用手中的笔书写着中国的悠久与灿烂;旋转古老的司南,肃立在兵马俑前,登上万里长城……我们不得不佩服我们的祖先。

  新中国的成立与腾飞,经过了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为民主主义斗争的孙中山、开创社会主义新天地的毛泽东、唤醒东方经济巨龙的邓小平、推进“三个代表”的江泽民、贯彻“八荣八耻”的胡锦涛……这些名字无一不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的记忆上。

  如水的时光,见证了新中国六十年的沧桑、风雨、辉煌、感动……

  指针划过,时间回到了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顷刻间,地动山摇、房屋崩塌,举国之殇令人哀吟。是您——祖国母亲,您聚国之力、民之心,在第一时间给了地震灾区爱心和关怀。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几次到灾区慰问,给灾区人民无限的力量。优秀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到灾区展开生死救援,让全国人民再次看到了谁是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的灿烂微笑,人民教师的生命诠释,全国人民的自发捐赠……此时,所有中国人民的心都凝聚在了一起,形成了一颗巨大的爱心。是您——祖国母亲,带领着全国人民又一次站在了世界之林,让全世界又一次看到了一个东方巨人的巍然雄姿!

  2008年8月8日,这一历史永远铭记的时刻。开幕式、闭幕式上那美轮美奂的精彩画面,尽显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风采。比赛场上,运动员雄姿英发、奋力拼搏、尽展风采,彰显了我国体育事业的飞速发展。100枚奖牌,51枚金牌,多么骄人的成绩啊!尤其是当我们看到在乒乓球赛的颁奖晚会上,三面五星红旗一齐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在体育馆内响起,那自豪之情不由自主涌起。中国人,真棒!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爱国之情便在我们的胸怀激荡。

  啊,祖国母亲,我歌颂您的丰功伟绩,却不会忘记时代的接力棒需要我们相传。我坚信,您的明天将在我们手中变得更加美好!

  西昌市第二小学校六年级 韩思岐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