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西湖_650字

西湖_6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曾称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城市,可见杭州的声誉有多高。当然,杭州之所以闻名于世,与西湖是有密切关系的,也可以说,去了西湖,杭州就失去了它大半的美。去年暑假,我在杭州旅游,来到西湖。

  站在湖边,咋看西湖,犹如一坛诱人的陈年老酒,那么柔和,那么清亮,晶莹莹的。细看,则宛如一面翡翠嵌着的宝镜。碧波荡漾的湖面上,不时淌过几只小船,船上有的人儿欢声笑语,仿佛在赞美大自然的美好;也有的人儿在凝神谛听水波激起的哗哗声,好像在细细品味着什么。小船过后,一切又归于平静,只剩下枝头小鸟的欢唱。

  登上湖边的一个凉亭,举目四望。啊,我发现了西湖的美在于她的绿,好一个绿西湖!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那鲜嫩的,使人一见就倾心的绿色,明明亮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你看,苏堤仿佛是一条长长的玉带,把西湖南北分开。堤上翠柳的枝条亲吻着水面,风起时,娇柔的枝条随风摆动,好似翠柳绿绿的长发在飘舞,清新、明朗。来到苏堤,只见湖心小岛--小瀛洲被绿色点缀,星星般闪烁着,又像无暇的翡翠嵌在清澈的湖水中,更像一个威武的金刚,护卫着西湖的绿。

  沿着苏堤继续向西,前往花港观鱼,湖中一条条鲜红的小鱼在绿水中游弋,像碧水中跳动的红色宝石。岸边的串串红开得奇艳,倘若耐心等待,还可欣赏到“花落鱼身鱼嘬花”的美景。

  啊!西湖是“碧绿妆成一湖水”、“郁郁柳浪排成行”、“鱼儿金亮戏绿波”的完美结合。她是如此清新亮丽,如此美妙多情,正如苏东坡所言:“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愿西湖永远美丽,愿杭州永远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