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启明星_700字

启明星_7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启明星

  7月初,大地就被烈焰烤得唇干舌燥。我依旧打点行装,准备挑战四天的夏令营生活。这次不平凡的旅行又会为我的人生带来怎样的精彩呢?

  来到营地的第一天,我们就接到通知,要听世界第一盲童作家袁靓姐姐的讲座。袁靓姐姐不就是被人们称为中国安徒生的那位天才作家吗?我的心好似被彩

  讲座开始了,她先自我介绍:“我出生于1991年,可一生下来就被病魔无情地夺去了的左眼,三岁时,为了活下去,又不得不将仅剩的右眼挖去。从那以后,在我的世界里便只有一种颜色―黑色。在黑暗里生活有许多不便:倒开水时看不到杯口,反而把自己的手烫伤了、削苹果时削到手指……”听着她的诉说,仿佛我也被带到了没有光明的世界……我真是无法想象她是以怎样的恒心和毅力去战胜生活中的一个个挫折,我真想说:“姐姐,我来帮你!”

  袁靓姐姐还说她从小就喜欢看书,只要一有空便去书店摸字看书。书店里的书读完了,就将家里的书拿出来叫爸爸读给她听;家里的书读也完了,爸爸便对袁靓姐姐说:“你那么喜欢看书,为什么不尝试着自己写书,让别人看呢?”从那天起,姐姐便下定决心当一名作家。她每天将自己心里想的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终于,在一年内,她出版了深受大家喜爱的《袁靓童话集》。我心中暗暗敬佩袁靓姐姐,一位盲人都能出书,何况我这身体健康的小学生?我要学习姐姐身残志不残的精神!

  会后,我以小记者的身份采访她:“袁靓姐姐,当你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你是怎么做的?”姐姐很认真地说:“小时候,我一遇到困难就哭,困难都是爸爸妈妈帮我解决的。现在,我长大了,遇到困难便自己想办法解决。”

  喧闹的营地生活到了夜晚分外宁静。那颗黑夜中闪烁着的启明星,一直向我眨着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