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雨中情_1000字

雨中情_10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雨中情,淡淡的香味,默默地散发出来,还是那么令人感慨。

  当下雨的时候,我都会很认真地看着窗外,那细碎的雨露会不时地在我脸上挨一下。但是我却依然盯着窗外,试图找出第8种美丽的色彩。“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雨越下越大,反而失去了一丝情趣和温馨,让人感觉害怕。穿越轻轻细雨,我童年的希望……

  我通常会在下小雨的时候出去玩,当然还要带上一个“保镖”――大人,而大人们总是会带着一把雨伞,又毁灭了我的“激流勇进”计划。

  我喜欢踏着小雨粒慢慢地走,东一串西一串,大人则会耐心地跟在我的后面,撑着雨伞。那轻轻细雨向大地飞洒着,地面上已是清亮亮的一片,浅浅的水映出了天上的云朵和人的倒影。待风吹过,水面上泛起一层层小小的涟漪,一圈圈荡漾开去。然而雨常常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大了起来,“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像是严厉的父亲正在抽打着犯错的小孩。而大人在这时则会把雨伞拿得偏一点,尽量让我不会被雨淋到,自己的肩膀却受着“折磨”。我倒是很快乐,再一次地踩着小雨露,活蹦乱跳地高高兴兴走回家。雨,通常会下一个晚上……

  我不明白,为什么雨伞会倾斜?渐渐的,我明白了,是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哥哥姐姐对弟弟妹妹的爱,是长辈对晚辈的爱。亲情的力量感化着大所以我也明白了为什么大雨过后会有一道绚丽的彩虹出现在天边,散发出缕缕芳草清香。

  渐渐的,我也长大了许多,成长会让人忘记曾经,我,也忘记了以前我在雨中的点点滴滴。而现在,我,也在学会成长。

  有一次,弟弟像我小时侯一样,好奇地想要去感受雨中的世界。我欣然答应,拿着一把伞陪者弟弟出去了。也像从前一样,一道微风吹来,把雨帘吹斜了,像一根根细细的丝柔飘向草木、墙壁之中。雨滴随风飘着,飞舞着。又一次地,雨在我预料之中大了起来。那把淡白色的雨伞被我撑了起来,雨伞又一次偏斜了起来。但是这一次,是偏向弟弟的,弟弟因为有雨伞挡着雨,所以平安无事,但是我却成了个“落汤鸡”。这一次,我想我真的长大了,我也会关爱弟弟妹妹了。

  在雨中,我终于找到了第八种颜色,是白色。因为那轻轻细雨是白色,天空,也是白色,云朵,还是白色,最重要的,雨中的那种亲情,不也是淡淡的白色吗?白色,虽然平淡、平凡,但那一点一滴的亲情,也就是从平凡中,体现出来的。

  雨中情,一种淡淡的爱,一种淡淡的亲情;穿越过雨中的情调,香味依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