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梁祝_900字

梁祝_9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听着那悠扬的曲调,掺夹着淡淡的凄婉,我的思绪飘往了那草长莺飞的江南――三月的钱塘云淡风轻……

  不知是茫茫人海里的偶遇,还是岁月匆匆间生死契阔的寻觅,即使那又如何呢,遇到了,便是一段美丽得无以言诉的故事。

  同为求学,一道徜徉在文学的清幽小路上,那不经意间的淡淡默契,使幽幽的情愫在英台心中滋长。三年同窗之旅,二人情深似海。

  在那跳跃的旋律中,我感受到了那五色斑斓的生活,活泼而不失清雅。

  合一卷书简,点一盏青灯,吟一阕伤词,思一段情事,纸墨间,都是你的幽香。

  可然有桃花满树,绿水悠悠,春山黛青,却舍不去满腔的离愁。

  送君千里终不若,双鹅似织鸳梁兄。

  “可记得英台?梁兄记得英台吗?”曲间仿若缠绕着英台思念之至的哀怨,“那难忘的三年,我好似檐间欢叫的画眉,却不曾道出心事。”

  声声情致深处,听――“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

  可是难违父命,说什么附攀权贵,说什么锦衣玉食、画栋雕梁不会零落了韶华年纪,哪至两鬓如霜。但是英台怎会稀罕这些尘世虚华。“不愿,不愿,我要反抗,为了我的幸福。”内心深处,突然冒出了一个小小的声音,继而慢慢变响,柔弱而不失刚毅。

  命运弄人,只惜英台为女儿身,父母之命比天高。以泪洗面,却依是孤身作战,无能为力。含泪轻咏――只可惜画屏深锁,小径兰窗是这一派春光,独念梁郎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

  闭上眼,急切的音律,忧伤的小调,眼前突然呈现二人楼台相会,泪眼相向,凄然而别。

  ……

  那沉重的独奏仿佛死神的脚步。我的心也沉了一拍。

  我知道,接下来便是那凄伤壮烈的化蝶。

  忽而大起大落的一阵旋律,眼眸中忽而闪过红色的嫁衣,翩然跃入坟中。

  “随了你去,生不同衾,死同穴!”那划破天际的凄声呐喊拂过耳旁。

  ……继而这旋律忽而开阔明朗起来,好似风停雨霁,彩虹高悬。侧耳倾听,那细微的蝶翼震动声,饱含着幸福的沁香。

  好似有一滴露水滴落在我的心湖上,泛起了淡淡涟漪;好似有一双纤细的手拨动了我的心弦。

  这短短的二十多分钟,我却仿若经历了生离死别,大起大落的一生,轻笑,泪水中带着幸福的微笑,感动,好一曲动人心魄的“梁祝”。

  “化作一对翩翩的蝶,魂兮相依,魂兮相守,练衣洞府,香雨人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